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400字

《小故事大道理》读书笔记_故事读书笔记400字

2020-01-25 11:00:01
相关推荐

好朋友北北送给我的《小故事大道理》这本书真不错,里面有很多名人的小故事,我把他放在床头,经常拿出来翻阅,今天我读了其中一个故事《永不放弃的哈伦德。山德士》,和大家分享下我学到的道理吧。

大家都熟悉肯德基商标上笑眯眯的肯德基大叔形象吧?其实他的名字叫哈伦德。山德士,是肯德基的创始人,他5岁的时候不幸失去了父母,13岁开始到处流浪,过着艰苦的生活,做过清洁工、勤杂工、士兵、铁匠、推销员、码头工人、厨师等各种各样的工作。有段时间他还失业了,到处找不到工作。虽然他遇到这么多困难,每次都失败,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他快到老年的时候,好多朋友劝他不要再折腾了,认输吧,劝他用政府发给他的养老金过安定的生活,但是他仍然不服输,坚持奋斗,最后在他88岁那年用105美元的养老金创办了全球闻名的肯德基快餐店。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不放弃,坚持奋斗,总会成功的。我要学习哈伦德这种永不放弃,勇于尝试,不怕困难的精神。大家一起努力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薛之谦的英语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1000字 王俊凯英语作文 三年级作文老师我想对你说 防诈骗作文800字 做人要宽容作文 万里长城的资料作文 乱扔垃圾作文 小学作文技巧 四年级作文150字 牡丹花作文300字 情与法作文素材 我的未来 作文 大数据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50字 爸爸的什么作文 与文明同行作文 科技创新类作文 参加朗诵比赛的作文 倾听父母的心声作文 和爱一起成长作文500字 奋斗与成功作文 作文秋天美景 校园交响曲作文 重拾忽略的美好作文 顾村公园赏樱花作文 西瓜作文400字 兰花作文100字 我心中的榜样作文300字 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