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议论文

人生最重要的东西

2020-01-25 03:45:02
相关推荐

“人类生存,最重要的就是情感!若能懂这个道理,也就不枉费一生!”

这是在偶然间看到的一句话,当时的我还是一个乳臭未乾的孩子,对于如此深奥的这句话,还来不及做任何反应,先映入眼帘的是大人们微笑着点头称是,于是也就不加思索地附和,事后也不曾再思考其意义,只把这句子深植进脑里。

多年后,已进小学就读的我,常与朋友玩乐,当好朋友挨骂时,我发觉内心中会有一种情绪涌上,那种感觉是以前从未有过的,酸酸涩涩,而当这么想时,才发觉眼眶已在不知不觉中模糊!从此,这种感觉便跟着我,常在无法预料时出现,每一次突如其来地造访相较于上回带来的情绪又更加强烈,但一段时间后又如同过往云烟,就如洪醒夫──纸船印象中:「似无所见又非视而不见,但一回想起便历历在目。」是最佳心情写照!而当我经历过多次心灵转折,尘封已久的记忆突然明亮!我再次想起多年前偶然听闻的这句话,有了新的领悟:情感使人们拥有喜怒哀乐,没有情感的人生尝起来就如同白开水,也许它想表达的就是此吧!

但当我又再次体会了许多人生的大小事后,我开始怀疑当初我的领悟,是否真的正确?只因在又经历了更多事后,对于情感带来情绪上的波涛汹涌,已逐渐从刺激的可乐转变为淡淡的茶,而回想起当时初闻这句话时,周遭人的反应竟是如此强烈!不但点头赞同,并为此讨论许久!于是我又开始绞尽脑汁地思考,也许它还有更深一层的含意!在寻寻觅觅下,我相信我找到了答案!

从小学生蜕变为初中生的过程,是如此的艰辛!许多人生中的第一次,都夹杂在内:升学、联考排名、人与人间的猜忌、童年里找不到的压力、而在我面对考试的压力、他人的恶意批评、过度的期望时,父母的关心、朋友的担心、老师的用心、这一切本应都被我视为理所当然甚至还嫌弃的情感,在此时竟都如此难能可贵!< 我想这就是人类的本性,唯有在最痛苦、难过的时刻,才发现我们与生俱来的情感,竟是如此的无可取代!这时,我拥有了更深的体悟:情感不只丰富了人生,更是面对挫折与失败时,最好的疗伤工具!人与人间本无关係,只因有了情感而互相有了羁绊,谁能想像没有情感的世界呢?

当我恍然大悟,多年来对此话的意义豁然开朗!但如今这社会中,多的是为了功名利禄而不惜陷朋友于不义者,他们竟可以这么简单地就抛弃了人类一生中最重要的情感,实令人心寒!

一位老师问了个问题:“你的人生志愿是什么呢?”一位小男孩答:“我想当个有着丰富情感的人!”老师说男孩不懂问题的意义,小男孩道:“是你不懂人生!”

若一生懂得这个道理,此生足矣!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教师节作文 学习方法作文500字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作文 他是什么样的人作文 开学啦作文100字 满分作文五百字 那一次我真高兴作文500字 形容小狗的作文 心得作文500字 关于直播的作文 天气作文100个字 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450字 小学语文作文教学设计 小毕考作文 作文今天发生的事 作文素材爱国 我的特长作文100字 表达谢意的作文 踏青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350字 写作文有哪些手法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 作文题目我的 有关阅读的作文800字 与父母闹矛盾的作文 象征作文300 写动物的作文200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 好一个秋作文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