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议论文

成功之路

2020-01-25 04:00:02
相关推荐

15岁,刚就读高中的麦可乔丹,虽然热衷于篮球,但却因为身高失势而无法顺利进入校队。原本以为凭自己的本事可以进入校队,乔丹为此大哭一场,却没有放弃。待在仅是陪打的第二队里,麦可乔丹加紧练习,为了自己的梦想,总是第一个到场,最后一个离开。周末的时候,更是和他的哥哥及同伴练球练个没完。这种习惯后来带到NBA。而如此的苦练持续了一整年,终于,隔年他的身价暴涨,再加上过人的篮球技巧,校队的大门再也无法拒绝他了。

麦可乔丹的苦练精神,为他的基本功带来绝好的基础。于是在高中毕业以前,他就凭着过人的篮球技艺以及刻苦耐劳的精神被大学篮球队网罗。而几年过后,他成为了全世界的人们眼中,篮球界的超级巨星─飞人乔丹。

成功的背后,总是布满伤痕。然而胡适说过:“要怎么收获,先怎么栽。”想要得到多少成就,就相对的必须付出多少努力。

郭台铭先生刚创办鸿海科技公司时,一天花十八个小时工作;王永庆先生年轻开米店时,为了送米骑坏了三台脚踏车;林怀民先生为了编舞,三天两头熬夜寻找灵感;J、K罗琳当初投稿哈利波特时被退件了十二次;周杰伦牺牲了自己的童年学钢琴……天分也许不是人人皆有,但在成功的过程中,努力并且坚持到底的精神才是重点,而资质往往只是个媒介。

王溢嘉先生曾在音乐家与职篮巨星这篇文章写道:“即使你的资质再好,若没有经过琢磨,也是一块没有甚么价值的璞玉。如果你因为自觉在某方面不如人,而且相信『勤能补拙』,愿意比别人花更多心血去练习,使他成为一种良好的习惯,那么有一天物换星移,情况变的对自己有利时,这种良好的习惯就更能使你脱颖而出。”<

也许在梦想这条充满荆棘的路上,我们会被扎伤很多次,但是,没有哪个农人在欢呼收割前是不需要播种及耕耘的。没有哪位成功人士在完成梦想前是不须经过挫折和泪水的。而每一个例子都告诉我们,也应证了胡适先生的智慧:“要怎么收获,先怎么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制作苹果奶昔英语作文 英语二作文押题 珍惜时间的作文议论文 四年级作文快乐的暑假 写春季的作文 五年级笫一单元作文 家作文400字 关于礼的作文题目 校园拔河作文 自己名字的含义作文 选择作文议论文 中学生活作文400字 好玩的地方作文 关于电脑的英语作文 七年级200字作文 有关创造力的作文 黄鹤楼 作文 海南游记作文400字 我真幸福作文400字左右 感恩老师的作文400字 考研英语作文如何准备 关于下课十分钟的作文 全球洗手日作文 邂逅春天作文 保护水源作文 防禁毒作文 触动心灵的瞬间作文600字 说明文怎么写作文600 山楂作文 做饭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