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散文

外公 天堂 安好

2020-01-25 02:00:02
相关推荐

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正值清明时节,可外面却是风和丽,艳阳高照,全无诗中说的那种”清明时节雨纷纷,路行断魂”的凄凉。这令我没由来的恼怒,总是觉得清明是为祭奠亡者的节,就应当连老天爷也跟着悲伤。朋友说我这是无理取闹。我也知道这是无理取闹,毕竟,死去的终将归于泥土,而活着的,却还要走下去。

掐指一算,外公已经逝世六年有余。可这时光匆匆,我恍然不觉。记忆似乎一直停留在了八岁以前的时光,总觉得只要一转,就可看到外公满是皱纹的笑脸。白发苍苍,却神采飞扬。

朋友一直在劝我,所有都在劝我。他们不停的对我说:“要遗忘,要选择遗忘。所有是都可以放下,为什么你就不可以?”其实我一直都在奇怪,所有都可以忘记外公的好,为什么我不可以。为什么,那些曾经美好的,幸福的,痛苦的,残酷的记忆会如同一棵大树一般,根深蒂固的扎在我的脑海里,如同生命的一部分一般,无法遗忘。

外公喜欢吃饺子,每天放学后,他总是带着我到凤凰桥的那家饺子店里去吃饺。那是一家年代久远的饺子店,在一个隐秘的地方。每一次坐在那家饺子店里,我总会想起《地道战》里那些回环曲折的地道。我这样告诉外公,外公却只是一笑置之。他的笑容我一直记得,也一直觉得没有任何可以像他那样笑。和的,和蔼的,威严的。让有种莫名的安全感,我们家的孩子都在外面惹事,大概就是因为他所给予的这份不知名的安全感吧?

除却吃饺子外,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到体育场去秋千。这样的习惯一直持续到现在。每一次高高起,感觉风在耳边呼啸而过的时候,我总是在想:“是不是离天堂近了一些了?”

是的,天堂,我向往的地方。因为我最的,我亲的外公,在那里。

看沧月的《护花铃》的时候,最喜欢的并不是那些主角们,而是那个“青岚”的少年。他的方式,他冥儿的方式不可说是不令震撼的。不记代价,不记条件,绝对的,不要求对等换的着冥儿。我并不羡慕冥儿,因为我知道,曾经有个,也是这样着我的。我的外公,就是这样的深着他宝贝的孙女兰草的。那样不计较得失,完全一心一意只要我幸福的。就连最后一刻,在死前最后一,他对我说的话都是:“兰草,要好好读书。兰草,以后要过得比谁都好。”

但正因如此,我才觉得难过。因为如果不是我,他不会去得那么早。但是他却没怪我。他最的我害了他,可是他却没有怪我,还我好好读书。所以,从那以后,我开始讨厌那些善良得如同精灵却无意害死了很多,伤了很多的的。并不能因为不知道,并不能因为还小,做错了的事便可以被原谅。这并不能为借。

外婆说,明天要去拜祭外公去。也打算在今年将外公的墓碑给立好,拖了六年,也该动工了。说这些话的时候,我在做习题。明年我就三,即将参加中考。我在想,是不是该结束了。这样的愧疚,这样每天都去秋千,这样每每躲在被子里哭泣着想外公的子,是不是该结束了呢?毕竟,死了的已经死了,可活着的却还要走下去。可是外公,你在天堂,可还安好?

曾经看过这样的一首诗,写到这里,我不由自主的想了起来:

葛生蒙楚,蔹蔓于。

予美亡此。谁与独?

葛生蒙棘,蔹蔓于域。

予美亡此。谁与独息?

角枕粲兮,锦衾烂兮。

予美亡此。谁与独旦?

夏之,冬之。

百岁之后,归於其居!

冬之,夏之。

百岁之后,归於其室!

外公,天堂,安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介绍宜兴的作文 梦想是医生的英语作文 感谢老师的英语作文带翻译 六年级毕业考作文题目 写春游的作文500字 作文我眼中的春天400字 他怎么了作文400字 小学生活作文400字 美丽的巴音布鲁克作文 小草的作文 铭记历史作文300字 美丽的颜色作文600字 记人作文300字 介绍桥的作文 家有什么作文600字 暑假生活作文200字 成长的半命题作文 秋思300字作文 作文猫的特点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作文 一个人给我的启示作文 秋天的雨四年级作文 四六级作文预测 一本魔法书作文 我的心里话作文300字 二年级作文30字 关于一篇植物的作文 上台表演作文 以恒为题目写一篇作文 写人大方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