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童话作文

关于寓言童话作文:团结就是力量

2020-01-25 00:30:01
相关推荐

小明有一个漂亮的文具盒,里面住着许多文具。这一天,三个重量级的人物争吵起来。

铅笔自豪地说:“我的功劳最大,我又细又长,很苗条,并且肚子里有一种叫石墨的矿物,如果没有我,小明休想写字。”

橡皮不服气地说:“我的作用也不小,小主人还夸我干净呢,如果缺少了我,别想把你写的错字擦掉。”

一直没说话的转笔刀不耐烦地说:“你们都别争了,铅笔你的芯用完了,没有我给转上几圈,你还能继续再写吗?所以说我的用处不言而喻了。”

“我的功劳最大,我的本领最强……”它们互不相让,吵得面红耳赤,最后,也没分出高低,干脆谁也不理谁了。

上课了,小明要做作业了,他打开了作业本,拿出了铅笔,此时,铅笔十分得意。“看,还是我作用大,瞧,我多风光!”写了一会儿,出现了一个错字,没办法,铅笔只好向橡皮求救:“橡皮老弟,帮帮忙,帮帮忙……”橡皮表面上去擦错字,可是心里不这样想。它故意把字擦得不干净,作业本上乌七八糟。又写了一会儿,铅笔芯变短了,转笔刀也爱理不理的应付了一下。由于铅笔的骄傲,橡皮、转笔刀不配合,小明的作业受到了老师的批评。这还是第一次挨批评,要知道他可是班上的学习委员。

晚上,文具盒里没有了吵闹。铅笔首先说:“都是我的错,不应该骄傲自满,害得小主人受到了老师的批评。”“是我不对……”橡皮、转笔刀争先恐后地说。

现在,它们终于明白了,它们每个人的作用都是不可忽视的。只有齐心协力,团结起来,才能把事情做好。从此以后,它们再也不吵架了,而是一个心思为小明服务!

评语: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兴有集中大家的智慧才能把事情做好。小作者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利用自己平时经常使用的文具,通过自己的创新,赋予它们以思想,从而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小作者确实不简单!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立德作文 以微信为话题的作文 小学生的作文题目 我是中学生感觉真棒作文 参赛作文 真爱的作文 北京故宫作文400字 德里克罗斯作文 付出才会有收获作文 我的小确幸作文500字 广一模作文 赛诗会作文 写假期的英语作文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作文500字 中秋节习俗作文 安全作文450字 快乐的滋味作文600字 关于家乡节日的作文 一处景物作文300字 钢琴作文800字 描写小鸟的作文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2018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2019年全国卷一语文作文 打屁股作文后妈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600字 授人以渔的作文议论文 打屁股作文3000字 如皋水绘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