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作文题目

成功需要挫折_以磨难为话题作文600字

2020-01-26 06:15:01
相关推荐

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试看历史长河,成大事者,没有经历挫折的少矣;昔日高祖,不过一介小吏,却开创了汉的四百年的基业;太史令身受宫刑,但其志不催,一曲无韵离骚,足以让后人叹绝千古;东坡被贬黄洲,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谁人不知,谁人不晓?以上皆遭不幸,但哪个不是名垂千古?

古人尚且如此,那我们能差吗?达尔文从小被视为异类,但进化论谁又能推翻?谁又能说差?爱迪生小时候被视为笨蛋,但不也成为了大发明家吗?

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的理想的沦丧!人生要经历过无数的事,如果为了一件小事的失败而放弃,那只能说明你是一介匹夫。还是爱迪生,研制了电灯,经历了上百次的失败他放弃了吗?如果他放弃了一次,那么电灯可能要晚几百年出现了,那一次失败算什么呢?相反的,只要相信光明永远在我们面前,只要不懈追求,天地也在你脚下。

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超然;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气节;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轻舟已过万从山的豁达;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潇洒;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迈;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凿壁借光的勤奋;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的心态;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人不知而不愠的人格!

超然+气节+豁达+豪迈+勤奋+坚定+心态+人格=一个既成人,又成功的圣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