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800字

将太阳当作眼睛_读我生活的故事有感作文800字

2020-01-26 03:45:01
相关推荐

当我的手将这本书合上时,大家也一定会和我一样,情不自禁地闭上眼睛,摸索着到处走走。可这出于好奇的体验变成了恐惧无助的不安,我终于忍不住睁开眼睛。

当光明进入我的瞳中,我不禁大喜,轻松顿时席卷全身,原来,欢乐只是睁开眼看看。可海伦·凯勒呢?她一生度过了88个春秋寒暑,却有87个岁月、76万个小时,在无光、无声中熬过。

她无比愤怒、焦虑和烦躁,责备世界的不公平。但是,上帝为她关上了一扇门,也为她打开了一扇窗,而那扇窗户的钥匙之一,便是莎莉老师。她告诉海伦这个世界充满了黑暗,但也充满了光明。

虽有恨,但人间也有爱。莎莉老师还教会了她许多单词和句型,最后还辅助她哈佛大学毕业,帮助她完成文学史上无与伦比的杰作……这一切的一切,都要归功于老师那耐心又温柔的教导、那用触摸来感知世界的方法和海伦的努力。她让海伦从一个只会咿咿呀呀地发音的孩子变得能够说出莎士比亚的优美的文字,这一切的一切,离不开老师的教导,但最重要的是在她们身上流淌的永恒的爱与信任。在生命中,总有几个能打开你心灵的“钥匙”——老师,我们要尊重爱戴每一位老师,是他们,用汗水浇灌了我们,才成就了我们的今天。

海伦的成功,自然离不开她的老师。但,如果没有她自己的努力,她能学会英、法、意、德、拉五种语言吗?她能从世界顶尖的哈佛大学拿到毕业证吗?她能成为世界十大英雄作家吗?我从内心深处深深地敬佩她,不止敬佩她的成绩,更敬佩她那种不屈服、勇于向命运挑战、坚韧不拔与乐观博爱的高尚品质。人生,就是一支永不凋零的花朵,永不枯竭的河流,因为有了坚持与努力,才能散发出迷人又芬芳的香气,让原本灰暗的世界变得花团锦簇;因为有了乐观向上的心态,才能在人生的跋涉中积小成多,由潺潺细流变成波涛汹涌的河流,让这个世界注意到你的存在。

面对风雨,有人挑战,有人退缩。前者在风雨中学会坚强,后者则在生命的旅行中走反了方向。命运靠自己把握,机会靠自己争取。或许我们只要永远不回头,乐观坚持地奔向自己的理想,就能在梦想的回报中洗涤自己的心灵。

在狂风暴雨中,有一株鲜花,她落根在石缝之中,并经常被风雨打得左摇右晃,但这朵小花,却总是抬着头,笑看这风雨,勇敢面对,在绝境中,她总是散发着一阵阵沁人的清香。她将太阳当作眼睛,去欣赏这个美丽的世界。海伦用她的努力照亮了整个世界,我从心底敬佩她!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8)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03-25 00:19蓝色诗语[宁夏网友]IP:1729282803
    作文中的太阳成为了生活中的引路明灯,让我更加热爱生活并感受它的美好。
    顶0踩0
  2. 2022-10-24 01:57Annie-会计[陕西省网友]IP:3389023261
    @风雪中人看似简单的题材,但作者通过独特的视角赋予了太阳更深层次的意义。
    顶0踩0
  3. 2022-05-25 03:35风雪中人[四川省网友]IP:3407331458
    @沐子水这篇作文让我对日常生活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像太阳一样充满活力和温暖。
    顶4踩0
  4. 2021-12-24 05:13沐子水[海南省网友]IP:1026533675
    作者的描写非常生动,仿佛我亲身经历了太阳的视角,心情也随之变化。
    顶7踩0
  5. 2021-07-25 06:52瑶远的零星[香港网友]IP:2524634870
    @另一半吊墜短短800字的作文,让我沉浸在一个充满诗意的世界里,真是别有一番韵味。
    顶31踩0
  6. 2021-02-23 08:30另一半吊墜[山西省网友]IP:3406565430
    作者的文字将生活与太阳紧密联系起来,让我对生活的态度有了新的思考。
    顶3踩0
  7. 2020-09-24 10:08*卜好意思*[湖北省网友]IP:1740679113
    读完这篇作文,我对太阳的理解不再仅仅是一个天体,它变成了一个具有情感和行为的角色。
    顶0踩0
  8. 2020-04-25 11:46天轮麦克风[吉林省网友]IP:3405959617
    这篇文章真是充满想象力,能将太阳比作眼睛,让人不禁感叹作者的独特思维。
    顶23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动物作文300字 横店游作文 致敬祖国作文 赵丽颖英语作文 新坐井观天作文 挫折作文500字 高考作文命题方向 爱因斯坦的故事作文 我看考试作文800字 我最尊敬的人作文200 有关于运动的英语作文 擎天柱玩具作文 二年级作文暑假的一天 老师作文200 写一篇英雄人物的作文 游海底世界作文 帮妈妈拖地作文 我的护士梦作文 关于抗战的作文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作文 一本书的力量作文 家乡的小溪作文300字 关于项羽的作文素材 写家乡习俗作文 作文我会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视频 幸福的感觉作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