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800字

永不屈服的人生_读西游记有感作文800字

2020-01-26 03:45:01
相关推荐

一本书,一个全新的世界,一段传奇的经历,我在阅读中不断长大。法布尔的《昆虫记》,引领我走进趣味无穷的大自然;埃得加·斯诺用《红星照耀中国》,带我重走困难重重的长征路;老舍的《骆驼祥子》,让我逛遍北京老城,喝着大碗茶,感受社会巨变……但是,最令我爱不释手的是吴承恩的《西游记》,这本书曾经伴随我走过了快乐的童年。

《西游记》中的人物形象,被作者手中的神笔描绘得出神入化。书中的那一个个虚构的人物仿佛就是活生生的真人,就生活在我们身边,他们个性鲜明,他们各有所长,他们各具风采。孙悟空一身正气,勇敢顽强,天不怕地不怕,大闹天宫,降妖除魔,惩恶扬善;猪八戒憨厚诚实,顽皮有趣,虽有点好吃懒做,但不失英雄风范;沙和尚忠心耿耿,脚踏实地,一路上不辞劳苦,且志向不移。而这支队伍的领袖唐僧,虽肉眼凡胎,却能慈悲为怀,胸中揣着救苦救难的远大理想。于是,师徒四人团结一心,跋山涉水,虽历经千辛万苦,路遇九九八十一难,但信念坚定,不忘初心,终于取得真经。读了此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工夫深,铁棒磨成针。”

我们每个人的一生,又何尝不是一段取经的征途呢!我们也会经历种种磨难,通过许多历练。人,就是在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的同时,不断进步不断成长的。“天将降大任与斯人,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但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经历磨练其实是一笔财富。困难、失败、挫折,在所难免,关键是对待这些的态度怎样。

不同的人生态度会造就不同的人生结局。有的人信念坚定,相信希望就在前方,遇到困难和挫折,不躲避,不退缩,像孙悟空一样勇往直前无所畏惧。这样的人,“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经历过风雨,彩虹很美丽。高位截瘫的张海迪,重病缠身的保尔,一生只能躺在轮椅上的霍金,他们的人生何其壮丽!他们就是一面面精神的旗帜。而另一些人,遭遇一点点挫折,便瘫倒在地,一撅不振,从此放弃追求不思进取,人生以灰暗收场。他们心中,起初是有理想有追求的,但是他们缺少的是孙悟空那种百折不挠不畏险阻的精神,缺少的是唐僧那种不忘初心坚持到底的信念,缺少的是二师兄那种笑对困难直面失败的胸怀。

《西游记》不仅是一段神话,也是一种人生,一种永不屈服的人生。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山楂树的作文 特别的日子作文600字 写月考的作文 考研作文模版 松树借物喻人的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建筑物的作文 丢掉烦恼作文 写芒果的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初中作文 什么伴随我长大作文 以前和现在的变化作文 以如果为题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秋季运动会 小学日记作文 关于梅花精神的作文 关于打仗的作文 值得学习作文 我最喜欢小兔子作文 作文一年四季 爱国爱党爱人民作文 大蒜的生长作文 又见春天真好作文600字 后悔的事作文400字 北京游玩作文400字 远方作文素材 泼水节英语作文初三 美丽的瞬间作文300字 射击比赛作文 感谢老师的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