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日记 > 观察日记

种蒜苗_观察蒜苗生长日记400字

2020-01-26 15:00:01
相关推荐

老师今天布置了一个任务:让我们回家种蒜苗,方便观察蒜苗的生长过程,我高兴坏了!下面就来看看我种蒜苗的趣事吧!

我拿了一个精美的盘子,添上水,又拿了蒜跟妈妈一起把它们剥成一瓣一瓣的,我把蒜的根朝下,一个挨着一个,摆在盘里,摆了一圈又一圈,像欣然怒放的白色荷花,在水中静静的睡觉。

一天过去了,盘中的水都被蒜吸收走了,大蒜吸足了水分,像要把衣服撑破似的,我又往盘里加足了水分,又过了一天,蒜的根部出了几根白须,可是头部还是没有动静,只是感觉蒜好像长大了不少,应该是吸足了水分,扎好根部,蓄势待发吧!

又过了一段时间,有一个蒜长出了一个小芽,我高兴极了!小芽只有1厘米,半黄半绿的,嫩嫩的,可爱极了!又过了一天,又有几个蒜冲破了束缚,发出了芽,它们有的短,有的长,像小朋友在比个子呢。芽外面有一层长长的皮,里面有一根短短的绿芽,像大人保护着孩子,不让她受伤害。长得越长,皮破的越多,而且里边的蒜瓣儿有点发黄了,还皱巴巴的,好像老奶奶头上的皱纹,根部茂密的,长长的,白白的须根缠在一起,像好朋友手拉手一起玩的情景。蒜冲破束缚发芽以后,没过几天就长起来了,也由半黄半绿变成了青绿色,蒜苗终于长成了。看着绿绿的蒜苗,心里美极了。

观察种蒜的过程很美妙,也让我明白了植物生长有一定的过程。这就是常说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故乡变化的作文 学会吃苦作文 作文800高中 清明见闻作文400字 人心齐泰山移的作文 夜来香 作文 小学六年级期末作文 关于魔道祖师的作文 关于社会公德的作文 亲切的怀恋作文结尾 月光作文500字 换客活动作文 种田作文500字作文 动物童话作文200字 故宫作文的结尾 什么之间作文 好的作文题目 真人cs游戏作文 英语作文邀请信结尾 我很特别作文 关于雪的作文400字 游望花湖作文 笑着面对作文 描写人物作文 徜徉书海作文 偶然的发现作文 编童话作文200字 书山有路勤为径作文 有关白居易的作文 平凡的我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