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散文 > 伤感散文

夜思念夜阑珊

2020-01-26 08:00:02
相关推荐

明月照千里,千里寄相思别离,几时归,摇摇又无期,云中锦书寄,不知凭寄谁?我们说好不离不弃,却成追忆。心如一,相隔千里,似也相伴于朝夕。凄雨催花花不语,落红已去实难留。昔日芬芳,而今化作一场花雨,洒落天涯。花谢花飞,是将最后一缕芬芳,是在向天地绽放,却又带着最后一丝期待入眠。娇艳欲滴,已是昨日之梦,而今,只是无奈地凋零……昔日的希望,昔日的梦,此时此刻,随花一起落。随风消逝的不只是过眼云烟、还有刹那芳华,还有那一颗心,一颗承载了太多的故事。心本非圣洁的心,又遭世俗观念的侵袭,不再平,不再明,不在净。想欲一方净土,想摆脱世俗观念,可是,我又不知桃花源在何处?花的凋零,有来春等待,心花凋零,谁来抚慰?想忘记记忆,悲伤已然而去,可是,心灵深处跌荡。灵魂深处,不止是那些淡淡的忧伤,淡淡的哀怨,也隐藏着爱恨情仇的恨,明明知道世俗丑陋之恨,可我却也无能为力……往日的相知,今日却成了别离,时光的流逝,暗淡了多少人的痴情幽梦?芳草萋萋,几时丢斜阳无语,伊人泪长流,为谁哭泣?夕阳西下,泪洒红尘,人断肠,断肠人在天涯。别君去兮,情难离兮。古亭西子湖畔,细雨微风,几回魂牵梦扰几回相同?寂寞的梧桐雨,惆怅送西风,曲径通幽处,不见相逢度,只在梦中求。梦里相思,梦里重聚,别离又在梦里。次日,一切尽失,唯有念情依旧。武陵溪畔,望月亭中,再见倩影,却是幻境。翠宇红楼,未曾丝动,人却也,玉楼空更空。水调凭谁唱,总是哀伤,意未尽,心先凉。忧愁暗恨,随梦而生,而梦却在哀怨、彷徨、惆怅中消逝。明月孤悬,月光倾泻,又是一个月圆之夜。然,良辰、美景,谁与共?明月虽美,却也孤寂,冷月的孤清,恰似自己的心境。此时,天涯两端共享一轮明月,还是从前那一轮明月。月光照耀的另一端,伊人何在?曾几何时,携手望月,共沐皎洁月光;而今,依然可以见到从前的月亮,沐浴从前的月光,却是在天涯两端,相思难见。月光可以皎洁,可以照到一端的自己,也可以照到另一端的你,然,明月千里,可寄相思吗? 飞花轻似梦,雨丝如愁,打碎了花梦,是花绽放了雨的愁,还是1雨大碎了花的梦,情悠悠心依旧,泪空流,一江春水多少泪,流不尽几多愁。相思如雨情不断,梦却难留,满园春色,楼前柳,几度秋风过,几度已凋零,人来人往人已去,杨柳依然笑春风。情生梦,梦生情,情入梦,梦非情,远在天涯一念入梦,相伴终生,情中说情,梦中说梦,一朝春芳尽,何寻故人情?下一季春天的轮回, 世间万物再现生机,那么远去的情,逝去的梦,不知道会不会,某一年的春天和花儿一样,再一次悄然绽放…… …… …… ……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11-28 00:00灰_沉_淪[上海市网友]IP:974621607
    在这个寂静的夜晚,思念如影随形,夜阑珊成了心灵的寄托。
    顶0踩0
  2. 2020-10-28 02:38紫陌幽兰[北京市网友]IP:3524153536
    夜深人静,思念如潮水般涌上心头,希望能与远方的人共度这夜阑珊。
    顶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薛之谦的英语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1000字 王俊凯英语作文 三年级作文老师我想对你说 防诈骗作文800字 做人要宽容作文 万里长城的资料作文 乱扔垃圾作文 小学作文技巧 四年级作文150字 牡丹花作文300字 情与法作文素材 我的未来 作文 大数据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50字 爸爸的什么作文 与文明同行作文 科技创新类作文 参加朗诵比赛的作文 倾听父母的心声作文 和爱一起成长作文500字 奋斗与成功作文 作文秋天美景 校园交响曲作文 重拾忽略的美好作文 顾村公园赏樱花作文 西瓜作文400字 兰花作文100字 我心中的榜样作文300字 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