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状物作文

蜜蜂——描写蜜蜂的作文作文

2020-01-26 17:00:01
相关推荐

蜜蜂是一种既灵巧又可爱的小昆虫,一般我们都喜欢用“勤劳”一词来赞美它,形容它,它每天不知疲倦的在外工作。在田野上,在果园里,在花丛中,都可以见到它那娇小而忙碌的身影。

蜜蜂是个可爱的小精灵,它毛茸茸的身子上面有和老虎一样的黑黄相间的条纹,薄如蝉翼透明的翅膀好像是上天给它的奖励,六条纤细的小腿,尾巴上带着一个尖尖的刀子,好像在时刻防御着敌人夺走自己辛勤的果实。不断挪动的触角仿佛在指挥着大家:大家快来看!那里有好多香香甜甜的蜂蜜呢,大家快去采集吧!

我曾经仔细观察过蜜蜂采蜜时的情景:蜜蜂嗅觉窝主要分布于触角鞭节前端,蜜蜂借助于触角,能够闻出各种花朵的香味,找到花蜜。确定目标以后,蜜蜂把嘴巴哪的小管深入花朵中,便可源源吸取蜜汁,为人类酿造香甜可口的蜂蜜!它动作轻盈持续。欣赏蜜蜂采蜜,可以说是一种美的享受。

蜜蜂的后脚跗节格外膨大,在外侧有一条凹槽,周围长着又长又密的绒毛,组成一个“花粉篮”。当蜜蜂在花丛中穿梭往来采集花粉花蜜时,那毛茸茸的脚就沾满了花粉,然后,由后脚跗节上的“花粉梳”将花粉梳下,收集在“花粉篮”中。最后用蜜将花粉固定成球状。

蜜蜂虽小,但是它对人类所作的贡献却是无法用文字来表达的,如果没有蜜蜂的授粉,人类将吃不上可口的水果,如果没有蜜蜂酿造蜂蜜,人类将品尝不到富有营养的蜂蜜!

蜜蜂的住处是它们用泥土一点一点垒造出来的蜂巢,一般都建在房檐和大树上。蜜蜂的蜂窝构造非常精巧、适用而且节省材料。蜂房由无数个大小相同的房孔组成,房孔都是正六角形,每个房孔都被其它房孔包围,两个房孔之间只隔着一堵蜡制的墙。令人惊讶的是,房孔的底既不是平的,也不是圆的,而是尖的。这个底是由三个完全相同的菱形组成。有人测量过菱形的角度,两个钝角都是109°而两个锐角都是70°。令人叫绝的是,世界上所有蜜蜂的蜂窝都是按照这个统一的角度和模式建造的。

我喜欢这可爱灵敏的小家伙!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我学会了画画 妈妈你让我感动作文 作文吧下载 给父母一封信300字作文 怎样学好写作文 我的班集体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 班级风波作文 450字写人的作文 关于写家乡的作文 关于毛绒玩具的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小鸭子的作文300字 作文我的姥爷 关于开学感受的作文 公园一景作文 自己设置一个节日作文 善意作文开头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以考试为主题的作文 劳动最快乐作文800字 各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濮水小镇作文 高考作文读后感 军训心得体会600字作文 听那动听的声音作文800字 民宿作文 孤独的老人作文 协作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