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话题作文

我和小树一起成长_小学记叙文500字

2020-01-27 13:30:01
相关推荐

我家院子里种了许多花草,爸爸最喜欢那棵黄桷兰树,我也是。

春天到了,细雨如丝,黄桷兰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树枝上吐出了小嫩芽。一阵春风吹来,一个个小嫩芽渐渐地变成了一片片小嫩叶儿。爸爸细心地给它培土、施肥、修枝,我就在旁边给它浇水,小树叶在微风中好像在向我点头,向我问好呢!

夏天一到,黄桷兰树慢慢地长出了稠密的叶子,那叶片绿油油的,尖而圆,每片都比我的手掌还大。在叶丛中,偶尔可见几朵浅黄色的小花朵,让人不易发觉。但那小小的花儿却不时散发出一阵阵幽香,令人心旷神怡。每当我和小朋友在树下耍得汗流浃背时,它都摇动着“绿扇”,为我们扇风纳凉。

秋天,黄桷兰树依然用它大伞样的树冠为我们遮风挡雨。

冬天,凛冽的寒风带走了小院的生机,一棵棵花草都失去了往日的风彩,一片片树叶都变黄了,回到了大地妈妈的怀抱。偶尔一片迟归的,也在枝头上瑟瑟发抖。可是,黄桷兰树的枝条依然迎风而立。我对爸爸说:“我不喜欢冬天的黄桷兰树,树叶黄了那么多,又不开花,你呢?”爸爸笑了笑说:“怎么会不喜欢呢?你看它,经历了那么多个春夏秋冬,依然在春天里充满生机,在夏天里展现茂盛,在秋冬里挺拔坚强,第二年仍然生机勃勃……在不停的呵护和挫折中,慢慢地丰富,顽强地成长,就像我的孩子……”

爸爸的话,让我的心阵阵感动,我下定决心:一定不辜负爸爸妈妈的期望,我要和小树一起,在风雨和阳光中茁壮成长。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渴望时光倒流作文 六年级上册作文第4单元 中学生获奖作文 含羞草300字作文 我喜欢端午节作文 观察小猫作文300字 和爸爸下象棋的作文 极地海洋世界作文 优秀作文语段 以新为题目的作文 最美妙的声音作文 难忘那件事作文 我爱中华的作文 小学二年级我的朋友作文 永远的什么作文 南京博物馆一日游作文 英雄不容诋毁800字作文 四年级关于校园的作文 我的姐姐作文400字 想象作文500字五年级 一件成长的事作文 我的快乐500字作文 队列比赛作文200字 免费作文 关于方言的作文 以慢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初中作文我的同学 我的家乡.作文 环境保护英语作文大学 我爱秋天2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