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说明文 > 说明文600字

清明时节话清明_清明节作文600字

2020-01-27 23:00:01
相关推荐

今天是周五,又赶上明天的清明节,我和妈妈都要放三天假,下午放学以后,妈妈接上我说:”准备放松一下。“ 放松的最好方法,我们选择的是散步回家——这需要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才能到家,但我们都愿意!我们走在人行道上,说(聊)起了”清明节“的话题。

我先给妈妈背诵一首诗:”《清明》唐 杜牧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妈妈告诉我,这首诗是中国诗歌历史上变体最多的一首诗歌……比如以前有人这样读:其一是”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其二是”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过去的人原来都不用标点符号。我们两个又不断变换读法,笑的路上的人好像都听见了。

”你知道为什么叫清明节吗?清明节为什么要放假呢?“妈妈问我。

这个难不倒我,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们了——”清明节,又被称为扫坟节,让人祭祀祖先,还有英雄。让我们记住先辈们的事迹,去怀念,去学习! “

妈妈还告诉我:”每年的4月5日前后是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大约始于周代)。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的农谚。

妈妈说今年的清明节,天气预报说,我们这不下雨。那我们再重新写一首诗歌吧!

《清明节》 张誉月和妈妈

清明时节闹纷纷,路上行人欲送魂。借问先魂何处有?我们铭志慰英魂。

说着笑着,我们已经回到了家……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男儿有泪不轻弹作文 初三励志作文600字 晒晒我的幸福作文600字 我最爱作文 描述一个人英语作文 国庆节小作文 中国味道作文 动作作文 植树英语作文 捉迷藏的作文200字 以国庆的作文 新学期新思想作文 关于一二九运动的作文 我在什么的路上作文 我追赶梦想作文 写一个有特点的人作文 书信作文的评语 考场通用作文 三年级关于水果的作文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800字 关于自制力的作文 200字左右作文 我学校的生活英语作文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作文600字 投稿作文格式 第一次月考之后作文 报告作文 2021安徽高考作文 致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关于诚信的8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