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状物作文

无名树_高中状物作文1500字

2020-01-27 22:45:01
相关推荐

在我家的阳台上,有一株瘦小看似弱不经风的植物,它既没有名字,又有没有身份,不像竹子长得那样快,不像花儿开得那样艳,所以我称它为“无名树”。它长得十分瘦小,身披一件单薄的“绿色战袍”,长长的“手臂”从坚硬的土里钻出,向花盆的中心围拢。在它纤细的“手臂”上,长着一行行整齐的刺,这刺显三角状,尖尖的地方向里头弯来,就跟老鹰嘴巴似的。这刺坚硬得很,你要是不小心惹着了它,它就会跟一头疯牛似的向你撞来,非要把你的手刺个“五马分尸”,才得意洋洋的放过你。在它嫩绿的枝条上,有一把把的绿色“小伞”,每当下雨时,它就用“小伞”把雨水一滴一滴地储藏起来。不知它的枝条是否有双眼睛,特别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你瞧!还没等我说完,它那长长的“眼睛”就跟葫芦藤似的飞快地爬向了高高的栏杆,绕了一圈又一圈,向外面望去。经过它的不懈努力,越长越高,已爬到了顶。我本以为它无路可走会放弃前进,可谁知,它又绕过脑袋,往外长去。翠绿的“小伞”在那根枝条上越长越多,从楼下往上望,它那一把把“小伞”特别显眼。风儿哥哥“沙沙”地来了,“无名姑娘”面带微笑,满脸羞涩,踮起了细细的脚尖,伸出纤细的手,与风儿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滴答,滴答”,你听,那是小雨点给它们的伴奏呢!“无名姑娘”一遍跳着舞儿,一遍甩着“头发”,发出了“沙沙”的声音,可好听了!

它不是只有一面的脆弱“姑娘”,而是暴风雨中的“女战士”。

2014年7月18日,那个可怕而又灰暗的中午,当万物还在沉睡的时候,天空已变了颜色,欢畅的知了停止了鸣叫,玩耍的兔子躲进了树窝,原本快乐嬉戏的鱼儿也躲进了水里。洁白的云彩,还不知是怎么一回事,就一下子消失地无影无踪,灿烂的阳光被一团团乌云紧紧地封锁着,天空一下子暗淡下来,大地间一片灰暗,只有朦胧而不起眼的灯光……

暴雨!大暴雨!一场接着一场!咆哮的狂风,把一棵棵大树连根拔起!抛向了远处灰暗的天空!片片落叶在空中飘荡着,哀嚎着,寻找着大树妈妈的怀抱。随着天空发出一声怒吼,一道道闪电,就像千万条金色的蟒蛇,从天上飞快地钻下来,咬碎了千家万户,拆散了一个个幸福的家园,咆哮的雨水扑打着楼房,浸泡着花草,让高大的楼房左摇右晃。人们在房里祈祷着,担心着。能否度过这艰难的一关?

在这万分危急的关头,“无名姑娘”就像一位英勇的战士,死活也不向敌人低头,保卫着祖国的边疆。它昂起头,伸出长长的“手臂”牢牢地抓住栏杆,坚定地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无名姑娘”一边镇守原地,一边高声喝道。愤怒的狂风见它如此嚣张,便化作一把尖锐的剪刀,把它嫩绿的枝条剪个稀巴烂。“无名姑娘”忍着疼痛,咬着牙,一滴一滴绿色的血液从它的“手臂”流出,它全然不顾,向风儿发起了进攻。那一把把小伞,瞬间变成了一把把利剑,向风儿的脸刺去,在它的脸上划了一道口子,风儿哀嚎了一声,逃之夭夭了。可事情不会这么快就结束,狂风带来了暴雨,进行了一番番猛烈的进攻,城市的灯光一下子全没了,就跟世界末日一般。人们拥抱在一起,祈祷着灾难的安宁,为了避免可怕的夜晚,人们选择了休息,希望度过可怕的一天。台风依然“呼呼”地刮着,像一只生气的老虎对着楼房咆哮。在这咆哮声中,伴随着哭泣,绝望,死亡。树枝被折断的“嘎吱”声,仿佛成了夜晚的安眠曲。我躺在床上,昼夜难眠,眼泪像雨水一样从眼眶中涌出,明天我还能再见到“无名姑娘”吗?

天亮了,一丝阳光透了出来,暴雨变成了绵绵细雨。我飞快地起了床,朝阳台跑去。站在阳台的那一刻,我愣住了。地上布满了“鲜红的血液”,一根根“手臂”被吹落到了地上,被风雨撕咬的“无名姑娘”,死活都保护着让自己生长的“母亲”,不让它受半点伤害,哪怕已“血肉模糊”,随时有着生命危险。我来到时,它依然咬着牙,伸着仅剩的一根枝条,向我招手,向我微笑……

又是一天灿烂的早晨,“无名姑娘”伸出新长的“手臂”,向我微笑,好像什么也没发生。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知音者 作文 被打屁屁作文 旅行的英文作文 学会宽容300字作文 秋天的作文500字 作文六要素 他的故事作文 一位印象深刻的人作文 校园一景作文300字初中 我最喜欢什么作文300字 游不二门作文 四年级观察绿豆的作文 写人特点的作文600字 什么叫状物作文 我是最棒的作文500字 沙漠作文400字 提建议英语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作文 南京红山动物园作文 孔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读懂作文800字 读书使人进步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初中 祖国作文800字 步入初中生活的作文 写景作文15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西瓜 我学会了叠衣服作文 2017专四作文 一个人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