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550字读后感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550字

2020-01-27 19:45:01
相关推荐

大约在中世纪时期,法国的玛·阿希·季诺夫人受到《伊索寓言》的影响,完成了《列那狐的故事》。它由一个个的故事缀合而成,编写时季诺夫人有的根据古代希腊和罗马的寓言、有的根据印度等东方国家的故事、有的根据日尔曼民族的故事,但主要是根据法国北部地区的民间传说,并将故事进行了系统整理后编写成长篇小说《列那狐的故事》。

传说,亚当与夏娃为让谁来用神棒敲打水面而争吵起来,亚当紧紧握住神棒,不让夏娃敲打水面,气愤的夏娃一把夺过上帝给他们的神棒,折成两段丢进海里,顿时,天空中乌云密布,海面上惊涛骇浪,蹿出一只怪模怪样的动物:尖嘴巴,尖耳朵,大尾巴,它就是狐狸列那,十分聪明和狡猾。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里,列那家里一点儿食物也没有了,它看见妻子和孩子们饿得面黄肌瘦,前胸贴后背,便准备出门找些食物,让妻子和孩子们不要继续挨饿,列那在森林里转了一圈又一圈,找了一遍又一遍,什么也没有找到,正当它失望时,一阵生鱼香将列那吸引住了,只见一辆鱼车正缓缓驶来,列那马上想出了办法——装死。贪心的鱼贩把倒在路中间的"死"狐狸扔在车上,准备卖个好价钱。就这样,列那不费吹灰之力得到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吃饱后,又将鳗鱼绕在脖子上带回了家……

《列那狐的故事》虽说描写的是发生在动物世界里的生活,但它背后隐藏着却是人类的故事,暗喻了那个时代形形色色的人和封建制度的腐朽,揭露了宗教人士的虚伪。希望同学们像列那一样聪明,不要像列那一样狡诈奸滑。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摘桃子的作文 描写春天的景物作文 美就在我身边作文300字 写鹦鹉的作文400字 美丽的老君山作文 参观自来水厂作文 有关网红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假如我 梦想的作文开头 被美术老师打屁股作文 生命的故事作文600字 关于早餐的作文 蚂蚁作文600字 学校里的酸作文 我收获了友谊作文 厉害了我的国优秀作文 别了半命题作文 安徒生快乐作文 那一双什么的眼睛作文 写春天的作文200字 英语邮件作文格式 泰山游记作文800字 国庆日记作文 发生矛盾的作文 描写草的作文 语言文明作文 读书让我成长作文600字 第一次坐飞机作文600字 写酸菜鱼的作文 关于欢庆元旦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