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250字读后感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250字

2020-01-03 08:15:01
相关推荐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250字

列那狐的故事列那是个狡猾的家伙,他用坑、蒙、拐、骗、偷这五个“技术”对待别人,他无所不用,范围遍及亲戚朋友,除了妻子和孩子,甚至连狮王和狮后都没有幸免。狡猾机警的列那救过两次凶悍霸道的狮王诺伯勒,狮王又加宠他几分。可是,列那全方面想了想,在他失宠的那一天,狮王不但不让他做大官,还会把他送到绞架上,不仅是他,还有他的妻子和孩子一起跟着他受罪。所以,他最后摆脱了狮王,用假死骗过了大家,从此他过上了隐居的生活。列那狡猾、奸诈、机智、机警、关爱家庭,伤害过小动物及大动物,但时刻又想着妻子和孩子。

我要学习列那勤劳、勇敢、聪明、爱家人的这些优点,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通过自己努力解决,不能依赖别人。当然,我们不能学列那狡猾、奸诈、伤害别人的那一方面,不能欺负弱小,要做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250字

列那狐的故事很有趣,它写的是一只聪明的狐狸在森林里耍小聪明愚弄小动物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诞生”那篇故事。亚当和夏娃大家一定很熟悉吧,他们是上帝创造的第一批人类,他们本来住在果园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有一天,一条蛇引诱他们吃了一颗上帝不让他们吃的苹果,上帝非常生气,将他们赶出果园。从此他们艰难的过着每一天,这时上帝又同情他们,给了亚当一个魔法棒,他一挥就能出现动物,他们用动物做食物、缝衣服,但是上帝不让夏娃动魔法棒,不过好奇心极强的夏娃有一天挥了魔法棒,她面前出现了一只红色的非常漂亮的动物,她不知道那是什么,这样列那狐就诞生了!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不要用小聪明去欺骗别人,会失去别人对你的信任!要做一个诚实善良的人,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去获取劳动的果实!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250字

我一看到这本书的封面,就看到了一只狐狸,书名又是《列那狐的故事》,我就有个疑问,列那狐难道就是那只狐狸的名字,所以才看的。这本书一看就非常动人,而且很生动。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老天爷给亚娃和夏娃一个棒,但让夏娃不要动,要不然海面上就会出现怪兽,可是夏娃还是动了,列那就出世了。列那有一个家,所以,它有时候经过大路就装死,司机就把它扔到车上,这样列那就偷到东西了。列那还骗自己的舅舅——叶森格伦,它的舅舅尾巴断了,头上也烫伤了,还被人打了几棍子。列那惹出的事不止这些,它还差点吃到了乌鸦,差点弄死叶森格伦,吃掉了三只小鸟,但是自己也受伤了。列那把一只猫的尾巴弄断了,吃掉了一只鹭鸶,差点吃了兔子等……很多事,最后列那假装死了,瞒过了所有人,从此它只好隐居,不敢光明正大地生活。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做人要谨慎一点,要有安全措施,不能轻易相信别人。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250字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虎狼之战》中的——叶森格仑遇见“蓝狐王子”。主要讲述了列那在摆脱野狼叶森格仑追逐时,不小心掉进了蓝色的染色桶,把自己变成了一只“蓝狐”,他利用野狼的虚荣心和占有欲,设计让一直想征服蓝狐的野狼,卖力地为自己去寻找所谓的根本不存在的小提琴,导致野狼差点丧命。列那不仅教训了贪婪、奸佞、虚伪的野狼,还勇敢地战胜了它,使自己胜利逃脱。

通过阅读《列那狐的故事》,不仅让我懂得了无论遇到多强大的对手,身处怎样的险境,都要从容面对,而且要用自己的智慧、勇敢和力量,想方设法去战胜它。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250字

《列那狐的故事》是一部以狐狸列那为主角的长篇动物故事诗。作者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狐狸列演绎的一个个精彩的故事。

主人公列那是一只既机智、可爱又狡猾的狐狸,他用自己的才智一次次地捉弄贪婪的狼、狗熊等一些比自己强大的对手,让他们吃尽了苦头,不敢轻易欺负他。列那还胆识过人,即使身陷绝境时,也能急中生智,沉着冷静,化险为夷。作者采用喜剧、幽默的写作手法,把列那机智、狡猾、勇敢的形象描写得活灵活现,惟妙惟肖。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250字

我读了《列那狐的故事》之后,感触很深,我们一直觉得狐狸很狡猾,我之前也觉得是这样啊!有时我甚至恨透了它:它怎么能这样对待其它的小动物呢?可看了《列那狐的故事》这本书之后,我对狐狸的看法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狐狸也有好的一面,它会把辛苦捕捉的食物带回家分给妻子和孩子吃,有时也会给动物们一些食物。

列那狐是一只机灵、可爱的狐狸,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列那狐偷鱼,故事是这样的,因为列那家什么吃的东西都没有了,列那不想让家人饿着,所以它硬着脸皮去寻找食物了。外面天气不好,但它不久后就闻到了鱼的鲜味,于是列就倒在路上装死,两个鱼贩子看到了它,起了贪念,想用它的皮去换钱,就把它扔到车上,列那在车上先把自己的肚子填饱,然后想到老婆和孩子喜欢吃鳗鱼,就偷了很多鳗鱼,跳下车走了。

其实,狐狸也有好的一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摘桃子的作文 描写春天的景物作文 美就在我身边作文300字 写鹦鹉的作文400字 美丽的老君山作文 参观自来水厂作文 有关网红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假如我 梦想的作文开头 被美术老师打屁股作文 生命的故事作文600字 关于早餐的作文 蚂蚁作文600字 学校里的酸作文 我收获了友谊作文 厉害了我的国优秀作文 别了半命题作文 安徒生快乐作文 那一双什么的眼睛作文 写春天的作文200字 英语邮件作文格式 泰山游记作文800字 国庆日记作文 发生矛盾的作文 描写草的作文 语言文明作文 读书让我成长作文600字 第一次坐飞机作文600字 写酸菜鱼的作文 关于欢庆元旦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