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

风筝与线_随笔作文600字

2020-01-27 18:45:01
相关推荐

又是一年的风筝季节,望着漂浮在空中的各色风筝,我的思绪也飘向了远方

记得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更是放风筝的最佳时节。每到这时,我都会吵着要爸爸带我去河提上放风筝。拿着轻巧的风筝轴,看着爸爸拿着“蝴蝶”风筝奔跑的样子,真想笑。可看见风筝飞得老高老高的,就知道爸爸的奔跑有多辛苦。爸爸跑过来笑嘻嘻的说:“怎样,我跑得快吧!”我讨好地说:“快,真的很快哦!”接着,爸爸总是抓着我的手,细心的教我怎样才能把风筝放得更高。于是,风筝在我和父亲的手中越飞越高,高得我们只能抬头仰望才能看到它的身影。放了一会儿,要回家了,可风筝线这时变得不听话了,它和风筝紧紧的缠在一起了,怎么理也理不出线头来、拉也拉不开。无奈之下,我们只好一团抱着带回了家,把风筝放进箱子里。

上了初中,别说是放风筝了,就连玩的时间也很少。一堆一堆的作业应接不暇,堆积如山。忙得头晕眼花,总觉得脑袋不够用似的。还好有老师的帮助,让我掌握了一定的学习方法和技巧。现在不觉得脑袋不够用,反而觉得积累的只是越来越多,变得越来越聪明了。

我觉得爸爸妈妈就像是线,我就像是风筝,他们引导我越飞越高;老师是线,他们告诉我前进的方向。如果没有老师的引导,方法的传授,“风筝”没了“线”的掌控,风筝就会偏离“轨道”,最终从遥远的天空坠入万丈深渊。所以风筝离不开线,线也不能没有风筝。

今天,我把那尘封已久的箱子拿出来,上面早已布满灰尘,风筝安然无恙的躺在箱子里,线却从风筝上脱落了。在之前放风筝的过程中,我总结出一个道理:风筝线放得越长,风筝飞得越高,风筝线放得越短,就会约束风筝飞行的高度。今天当我再次拿起风筝的时候,我感觉回到了从前那个无拘无束的我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乐趣作文600字 小学四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作文 关于寒假生活的作文 国庆做家务作文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 南怀瑾作文素材 短作文200字 我最喜欢的衣服英语作文 我的家英语作文 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作文 什么那一刻作文500字 爱作文100字 写景作文教案 坚定自我的作文 精神富有作文 成长作文叙事 中国美食作文800字 不一样的国庆节作文 我家的白菜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教案 八年级上语文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500字初中 以宽容为话题的作文 伟人的英语作文 心态的作文素材 写秋天景色的作文400字 写梦想的作文800字 记事作文三年级 厚积薄发高中800作文 生命可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