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状物作文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_描写仙客来的作文800字

2020-01-28 03:45:02
相关推荐

我家有一个宽敞明亮的阳台,那里香气四溢,就像是一个大花园。有富贵艳丽的牡丹花,有亭亭玉立的君子兰,有意志顽强的仙人掌……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盆热情似火的仙客来。

它大约20厘米高,15厘米宽,翠绿的叶子上面透出一片天真的粉红,看起来像几只蝴蝶在一棵参天大树上面翩翩起舞,美丽极了。仙客来的根是球茎,一层一层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外面穿上一件红色的外衣,乍一看,就像是洋葱的孪生兄弟似的。仙客来的茎长的大约有13厘米,短的只有2、3厘米,有翠绿色的,还有暗红色的。它们簇拥在一起,像一柱柱佛香似的散发出诱人的香气。仙客来的叶子是心形的,又肥又厚,像是婴儿那肉嘟嘟的小手,争先恐后地向上举着,就像在托起一轮红艳艳的朝阳。叶子上面还有一圈白色的斑纹,像是给叶子戴上了一串珍珠项链似的。仙客来的花有五瓣,向四面张开着,好像是几颗灿烂的星星在绿色云海的衬托下调皮地眨巴着眼睛。

秋天到了,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她给枫树做了一次免费护理,让枫叶散发出火红的青春;田野里玉米咧着嘴开心地笑着;高粱却度垂着头,涨红着脸,好像有什么烦恼似的。这时,我家的仙客来也开始开花了。没有盛开的仙客来低垂着头,好像非常怕冷似的,紧紧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又像一个羞涩的小姑娘,扭扭捏捏地,不愿让人看见她娇嫩的容颜。盛开的仙客来美丽极了,像一束红色的氢气球,优哉游哉地在空中游荡。仙客来的花与众不同,一般的花朵都是花蕊向上,张开笑脸,总想把自己的美丽尽情展现。仙客来总是花蕊向下扣着,像是一位谦虚有礼的绅士,彬彬有礼地给每一位欣赏他的人弯腰鞠躬。一阵风吹来,仙客来随风摇曳,好像在对我们展示她那婀娜的身姿。如果摆一盆花放在她的旁边,不用说,也会被仙客来优雅的姿态所掩盖。天气晴朗时,仙客来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雨天时,仙客来在雨雾的笼罩下若隐若现,朦朦胧胧,别有一番韵味。

仙客来适宜做盆栽,可以做家饰,也可以调节眼部的生理疲劳,还可以净化空气呢!仙客来可以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硫,释放出新鲜的氧气。不妨你就在家里养几盆,作为天然的空气净化器吧。

仙客来,你真是太美了!我爱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