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状物作文

可爱的小猫咪_描写动物的作文700字

2020-01-28 07:30:01
相关推荐

我的家里养了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猫咪。

这只小猫非常可爱,灰白灰白的毛,摸起来柔软、舒服,圆圆的头上,长着一对尖尖的耳朵,大大的眼眶里,一对蓝色的眼球在白天时眯成一条线,但晚上时却变得非常大,非常亮、非常有神。

这是为什么呢?我想啊想,有一次,我正在睡中午觉,睡前,我把所有的窗帘拉上,房间里立刻暗了起来,睡醒后,我拉开了窗帘,强烈的阳光射了进来,我眯起了眼睛,顿时,我想到了猫,会不会是白天的光线太亮,导致眼睛眯成一条缝,而夜晚恰恰相反?

我还发现一点,我的猫一生下就会长胡子,它要这胡子有什么用呢?因为听老师说:动物身上的每一样东西都是很有用的,不然会退化。“我很奇怪,便上网查阅资料,明白了,猫的胡子所以往两边长,是因为猫的胡子好比一把尺子,比猫的身体略长一点,进洞口时,猫先要用胡子比一比洞口,如果洞口比身体小,猫就不进洞口里了,如果洞口比胡须大,猫就会进洞里。

猫睡觉的时候,总爱把耳朵贴在前肢的下方靠近地面。我觉得很奇怪,这种姿势睡觉舒服吗?这样睡觉有什么样好处呢?于是,我学猫睡觉的方法趴在地上,这时,我听见了一阵脚步声,但抬起头,却听不见了,过了一会儿,才听见脚步声,还没有刚才清楚,我又趴下来,比刚才清楚多了呢!顿时,我明白了,原来,因为地面上传声比空气中传声要快得多,所以一旦有老鼠走动,猫就会立刻惊醒,这就是猫要靠着地睡觉的原因。

猫喜欢吃鱼和老鼠,猫喜欢吃老鼠,可能是因为老鼠在夜间活动,猫也夜间活动,所以,猫喜欢吃老鼠,但鱼呢?猫为什么喜欢吃?我上网查了查资料,原来,猫经常在夜间活动,体内必需具大量的牛黄酸,这种能提高夜间视力的物质,而鱼与老鼠又是有牛黄酸最多的动物之一,所以老鼠和鱼就自然成为猫的美餐,如果猫长期得不到这种物质的补充,视力就会降低,不得在黑夜中看东西,就更捉不了老鼠了。

大自然中,还有许多奥秘在等着我们发现,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能有所发现。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五年级上一单元作文 一次实验作文500字 事物两面性的作文素材 我是小导游作文 成功的作文50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500字 游海洋公园作文 描写手工的作文 七年级满分作文 英语作文小发明 写一篇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抽屁股眼作文 五年级作文500字 中秋节里的一件事作文 安全有关的作文 我的个性英语作文 做家务作文怎么写 作文我的妈妈500字左右 血防知识作文400字 坚持与放弃作文 春节感想作文 6年级第四单元作文 一路成长一路花香作文 生活中的烦恼作文 午餐时间作文 采摘猕猴桃作文 难忘的人作文500字 三年级写景色作文 自行车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