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

碗_初中状物作文800字

2020-01-28 14:45:01
相关推荐

我有一只独特的碗,这个碗的来历非同小可。这只碗是我大姐在外地买的,听她说花了大概100多元。那时,大姐还觉得高兴,她认为她赚了。于是便把这只碗当成了她的宝贝,将它从遥远的外地带回来了。

可能有的朋友们会很好奇,到底是什么碗能够值一百多块钱。其实是“青花瓷碗”,但是它不是真正的青花瓷,是假的。那又是怎样认出是假的呢?这个得从我姐把那个碗带回来的第一天说起,当时,我和奶奶听了大姐说的有关那个碗话语后都感到无比震惊。我不相信那只碗会是青花瓷,我想一探究竟,想看看那只碗到底是什么来历。

我争取了好久好久,才终于从大姐手中借到那只碗。我第一次接触那只碗的时候,感觉是无比的沉重,我问大姐:“青花瓷不是很轻吗,这个都快有石头重了。”大姐也不知道,只是说:“是青花瓷,没错,赶快给我吧。”我还是一知半解,我开始仔细观察这只碗。然而,我还真的观察出问题来。我在电视上见过的青花瓷画都是一笔顺畅的划过,而这个上面的画却像是在画素描,笔画断断续续。

我发现了异样后,立马告诉大姐。大姐听了后,也立马用手机查了查,手机上很明白地写着青花瓷做工精湛,绝不是马马虎虎,而这个恰恰相反。大姐手一拍,说:“竟然上当了!”我安慰大姐说:“没关系,吃一堑长一智,反正你花的钱也不太多。”大姐知道自己受骗后,就将碗送给了我。此后,这只碗便成了我的了,我每天用它吃饭,虽然端着很受罪,但是看着与众不同,我还是比较喜欢它的。

后来,我脱离了小学教育,升入中学。此时,我仍然用大姐给我的那只碗吃饭。其实我在中学就已想换餐具了,我不想老是用同一个碗。但是那时家里比较贫穷,我就只好用那只碗作我的盛饭工具。近几年,我家经济渐渐好转,母亲打算给我换一只碗,因为那只碗口已经有裂痕了。如果再用它来吃饭,很可能划伤了嘴唇。但是,我还是舍不得这只碗,我将它送给了我爷爷,我爷爷从不嫌弃别人的东西。所以,这只碗依然存在,只不过他是我爷爷的了。

一只碗很平凡,但是我所写的这只碗却不平凡,它经历了主人的快乐与悲苦,希望与失望。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0-12-26 19:09蝌蚪远航[山东省网友]IP:986607056
    写800字初中状物作文更能锻炼自己观察事物能力加油!
    顶1踩0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温暖作文350 元旦晚会作文400字 妈妈生日的作文 百合花的作文100字 生活教会了我作文 写一篇景的作文300字 我想对老师说的作文400字 写桃花的作文题目 林老师讲作文 作文雨一直下 与阅读同行作文 机遇的作文 三年级中考作文 记一次什么作文 写晴天的作文 写一首歌的作文 我的家人英语作文50字 以根为话题的作文 游水浒城作文400字 动物作文350字 高中英语作文暑假计划 作文童年趣事400字 关于读书作文800字 关于承诺的作文 关于零的作文 师恩难忘优秀作文 赏菊作文 我最喜欢的节日六一儿童节作文 放风筝600字作文 一个夏日的早晨6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