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

建国门立交桥_关于桥的作文1200字

2020-01-28 14:45:01
相关推荐

随着城市车辆的增多,两条干道交叉路口常常是人來人往,车水马龙,交通拥挤、堵塞,事故时有发生。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解决城市交通堵塞问題,除了加強交通管理、整顿交通秩序以外,还有两种办法:一是加宽路面,二是干道交叉路口建造立体交叉桥(简称“立交挢”)。

车辆通过立交桥时,不受红绿灯的限制,无论直行、拐弯、掉头,都可以高速行驶,比通过平面十字交叉路口,不仅流通量增大,而且由于车辆没有减速、停车、启动等过程,既节省时间和燃料,又安全便当。同时,立交桥上人行道与车道严格分开,也使行人更安全。此外,对立交桥作适当的艺术装潢,还可以美化环境。

公路立交桥的类型很多,如分离式、部分式、苜蓿叶式和互通式等。近几年来,在北京市区相继新建了一些立交桥,这些立交桥,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快慢车混行的两层立交桥,如复兴门立交桥和阜成门立交桥;一类是快慢车分行的三层立交桥,如建国门立交桥。在此,简要介绍一下建国门立交桥。

建国门立交桥位于建国门十字路口,西接东长安街头,东连建国门外大街,北达朝阳门,南至广渠门。在桥的西南侧,是古老的文物——观象台,那青铜制的观像仪器,与这座现代化的大桥相映衬,显得别开生面;桥的西北方,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部,那里将兴建一座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大楼:桥的东北面是漂亮的外交公寓,有十六层高;桥的东南方也将建筑旅游大楼。

建国门立交桥是一座具有先进水平的、快慢车分行的互通式立交桥。大桥墩由四条转弯车道和三桥六洞组成,分为上中下三层,高达4。5米。最上层是东西走向,全长约500米;最下层是南北走向,其车道犹如凹入地下的狭长的月牙槽,长约300米。这两层供机动车行驶。中层是一个椭圆环,与桥周围的马路高度相同,专供自行车等慢车行驶。这是根据我国自行车数量多(北京就有三百多万辆)的特点设计的。在桥的南北两方各150米处,有四架引桥构成环状,把最下层南北走向的汽车引上最高层的东西走向的正桥。同样,把东西走向的车辆引向南北走向的车道。这样,不需交通警,不设红绿灯,各种类型的车辆都可以安然通过:无论车从哪方来,往哪方去,通过这些正桥、引桥,都可以畅通无阻。

建国门立交桥工程规模大,设计新颖,造型美观,宛如由五条彩带交织而成,使人看了,赏心悦目。桥体的侧壁呈淡雅的浅绿色,栏杆是乳白色的。在环状引桥内侧,矗立着四根15米高的电杆,每根杆顶安装着一组巨大的伞状华灯,那浅蓝色的灯罩和蔚蓝色的天空相辉映,显得非常和谐。华灯下是翠绿的草坪和五颜六色的花圃,它们把这座巨大的立交桥点缀得分外壮丽。入夜,高压钠灯放射出柔和的黄色的光辉,整个大桥就如同披上一层金纱。

大桥建成以来,过往车辆的通行速度大大加快。待将来朝阳门立交桥建成通车,它们将各居南北,一起发挥更大的作用。

建造立交桥虽有许多优点,但也有明显的缺点,如造价高、占地面积大等。纵观利弊,在交通干道的交叉路口用以解决日趋严重的交通问题,仍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9-15 09:48ouyangjl[青海省网友]IP:3407858906
    @yoko119关于建国门立交桥的作文1200字,写写它的历史、结构、功能以及对城市发展的影响,应该会很有趣!
    顶5踩0
  2. 2021-02-21 05:13yoko119[国外网友]IP:3406008249
    建国门立交桥,是北京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每天都有无数车流穿梭其间,真是城市生活的缩影啊。
    顶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老师作文怎么写 感谢爸妈的作文 太湖文博园作文 家乡新貌作文600字 敬畏作文800字议论文 傍晚的小区作文 对话作文400字 我的经历作文 航天精神作文 作文这就是我600字初一 人生追求的作文 日语暑假作文 秋天的田野初中作文 我爱中国300字作文 我的秘密基地作文 鲜花送给妈妈作文 新概念作文获奖作品 武汉中考作文题目 高考作文鉴赏 小书迷作文400字 高中作文素材200字 假如我拥有超能力作文 秋色满园作文 井冈山游记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300字左右 写梗概的作文400字 扫墓作文300字左右 作文自我介绍350字 介绍一种物品作文300字 情景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