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

剪一段时光温暖你_关于树的拟人作文900字

2020-01-28 17:30:01
相关推荐

我只不过是一棵枯烂的树,蚂蚁早已蚀了我的心,虽然我仍努力怒放长出新芽。别人看我,也只是一棵笨拙碍事的枯树,可你,却把我当作朋友,让我在被抛弃后,找到了温暖,如果枯树能够说话,我想说,剪一段时光温暖你。

十二年前,一个襁褓的孩子,粉红的脸蛋,润出光泽,多么可爱的孩子呀!是因为缘分你才搬到我前面的吗?茬苒时光,似水流年,转眼间,你大了,和几个小伙伴围着我庞大的躯体游戏,幷贴着絮语,我第一次感受到我们的无间。从此,我们便像成了朋友一样,可,谁会和一棵老树做朋友呢?冬去春来,梅凋鹤老,大家的白眼,你的热情交溶,人们认为这是一种无目的的浪费,这一次次攻击并没影响你,就像那年冬日早上的寒风一样,只是掠你而去:那日,你走到我的老根前,以一个自信的声音叫醒了我,你让我看你打一套路拳,看看怎样。话刚刚说完,你便拉好架子,一手掌,一手勾,突然上步斩手,时而跨步斜行,忽地掩手,再打一拳……虽然我幷不是什么太极拳教练,但我仍能感受到你生龙活虎的气息,我应接不暇地迫切地想记下你的每一个动作,剪下每一段招数:从伏虎到倒叉;从扫荡腿到全炮锤;从雀地龙到闪通背;从金刚捣坠到猿猴献果;从气势到收势!每一个动作都那么灵活鲜明,叫醒了冬日早上昏昏欲睡的世界,精神了阴沉的天空,让我感到秃枝上也有了生命的气息与节奏。

现在,你差不多12岁了,考了中学,任务也重了。那天上午,你依偎在我已苍老不堪的树皮旁,一遍遍吐着英语单词,即使我腐朽的树干很可能倒下,可是你信任我,相信我有生命磅礴的能量,你更相信,我的绿荫能让你在背不下去时,冷静下来,平静格物。我感受到残年的价值。

隔日几个工人伐倒了我,运我上了卡车,你泪汪汪的眼神嗔视他们用水泥填平我的坑洼的身影。

2015年3月26日上午10点35分17秒,不要哭,我会以另外方式再现,如木梁,纸。

你让我从一棵被抛弃的枯树,感受生命,友谊,沟通,情感,共鸣……,我可能会成为纸或笔,供你书写,可能变成桌子椅子,供你休息,让你感受心灵平静就像在我的绿荫下,剪下那段围着我玩耍,对我打的太极拳,依我休息的时光,送给你,温暖你。我的木头,做成纸,在你手下伏案,把这温暖跃然纸上,不,是你我心上。

2015年6月2日晚上9点06分52秒,别掉泪,我在你的笔尖下,你感受到了这温暖了吗?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