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

一念花开携春来_关于玉兰的作文900字

2020-01-28 17:30:01
相关推荐

一支玉兰偷偷地透过窗子映入眼帘,我知道,春天真的来了

人道梅花清冷有傲气凌寒盛开,可初见玉兰我倒觉得它比梅花更孤傲些,梅花的孤傲在于寒冷的冬天,在于周遭无花,周遭无人的寂寞。我总认为那是种无奈的孤傲,毕竟冬天总是萧瑟凄冷的。而玉兰的孤傲则不同,它生于草长莺飞、百花争艳的春,但它的色却是几乎纯净的透明的白,剔透晶莹没有一丝杂质,没有任何艳俗之色,丝毫不受春天的脂粉沾染。我猜想它心中是不喜欢喧闹扮扰的,它那挺立在枝头的姿态便自动与所有的姹紫嫣红保持了距离,它白静的瓣中心隐去的,是不是对冬天素净的思念?

玉兰像十二月间的第一抹最圣洁的雪吧,被花神错误地采摘,盛开在了春天。对于春天来讲这是个美丽的错误,色彩斑斓的春少的就是这抹单调、执着,没有丝毫犹豫的真实的白。却是误了玉兰——这抹雪生来是注定清冷的,怎叫它与群花为伍,与满目杂色混同?

它不甘心,但无力抗争。于是,它把自己挂在高高的枝头,远离低低的灌木,卑微的绿草,也永远选择了倔强,选择了清冷的孤独,以似开未开,欲语未语的姿态,缅怀它心中冬日里残存的梦,它终究不是春天的产物,欢快地绽放与它无关,它只清冷地拨开一点点白色的花瓣,含苞待放傲然挺立,直到枯萎老去,整个春天都看不到它完全绽放的盛态,它不愿取悦春天。

在繁华中坚持,从来都比在苦难中坚持更难上百倍。

然而玉兰以温润中的傲骨,苦涩中的风韵让我看到了它的坚持,是那种岁月静好假象下的痛苦,但有时,痛苦也让人感觉,那是一种不可触及的美。

我更愿意玉兰是冬天写给春天的告别信,禁不住春的挽留便不小心在春天生了根,每一朵玉兰都是对冬天的一丝怀念,而每一片细腻的怀念都是春的脚步,一点一点向我们靠近。

一念之间,玉兰花开了,携带着春的气息,冬的思念,独步走向我眼前,我感到惆怅,却转而释然,为我本就无能认知的生命,为我本就无能认知的痛苦的美和繁华的坚持。

一念花开携春来。

愿我也能做一个玉兰一般的女子,与世俗孤立过,在苦难中耕耘过,在繁华中坚持过,温婉过也清冷过,但不妥协。愿我能如玉兰一般带着孤独、傲骨、痛楚和美丽走过人生不足百年的岁月,愿我最终可以长眠在春季,并与我所执着的梦想,年年通信。

春,来了;玉兰,无声地开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素材亲情 上海旅游英语作文 三年级作文300 我爱吃水果作文 作文写动物的 读后感500字作文 北方的秋天作文 关于母亲的作文500字 heroes作文 以小见大的作文100字 写兔子的作文200字 学与思作文 初二年级作文 特殊的经历作文 一次正确的选择作文600 初中生400字作文 秋天到了作文300字 六年级第三单元作文500 心波荡漾作文800字 难忘的青岛之旅作文 去西安旅游的英语作文 作文感悟怎么写 小洞饿了想吃香肠有声音作文 关于丰收的作文 意林作文素材 作文童话故事 心中的祖国作文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作文 二年级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 消防安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