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

品读胡杨_顽强的胡杨树作文800字

2020-01-28 23:15:01
相关推荐

据说,你一千年不死,死了一千年不倒,倒了一千年不朽。当真是,铮铮铁骨千年铸,不屈精神万年歌。——题记

初遇胡杨

初次与你邂逅,在新疆。茫茫的沙漠之中,炎炎的烈日之下,你傲然挺立。看黄色的枝叶,小巧精致,一丛丛一簇簇的嫩叶从枯枝剪显露,茂盛而不招摇,颇有一番淡然的雅境。大半的根基已暴露在烈日中,只有几只微弱的根须苦苦支撑,根须上布满了历史的年轮。一条条沟壑,蕴藏着往日的回忆,一道道断纹,诉说着风雨的侵蚀。一场疾风拂过,飞沙走石,任凭枝叶如何翻摆,那几只微弱的根须仍死死的抓紧地表,丝毫不向风沙低头。我一面惧于你的雄奇,一面敬于你的顽强。

走进胡杨

乘上旅游大巴,听导游讲说你的故事。你生活在这戈壁大漠,没有绿水,没有青山,没有人呵护,大千世界,万千生命望而却步,动物植物悉数可见。你为了生存生长出不同的叶子,大的叶子用来吸收阳光,小的叶子用来汲取水分,减少蒸发,只要十米之内有水你便能活下来。无论是在贫瘠的盐碱地,还是在旷无人烟的沙漠中,都能见到你或满布虬枝、或有枝无叶的身影在静默中挽着夕阳,温暖着岁月。即使经历了千年,日夜夜的风沙零落了你满树的生命,你仍怀着一身傲骨与春天前的整个冬天抗衡。面对风雨的磨躏,你不争不恼,你不感慨昭华流逝的漠然,不哀怨茫茫沙漠的孤独。服从又抗衡自然,洞悉又糊涂自然。

领悟胡杨

我仿佛读懂了你,读懂了胡杨精神,在缺水的大漠中顽强的生长,在如刀的漠风中勇敢的抗争,在如火的骄阳中不屈的拚搏,在严寒的隆冬坚强的屹立。虽没有丁香的婆娑、紫檀的名贵、松柏的伟岸,却有着不屈的生命力!你不需要施肥,不需要浇灌,甚至不需要有人欣赏。你总是默默的繁衍着、滋生着,根植于大地,头顶着蓝天,在旷野中、在沙漠里,在远方的远方,努力撑起一片醉人的绿!

风沙把你摧残成天使的模样,正是因为有了风雨的洗涤,方成就了你独有的韵美,为世人所敬佩,为四季所珍藏。

品读胡杨和胡杨一起领悟生命顽强,惟有凝重和震撼;品读胡杨,若旅行者的感悟----见高山而仰止,面大河而静默,读胡杨而惊叹。

我曾经走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的云,赏过许多地方的景,唯有你令我望而生畏,畏而生敬。遥望远方,一株胡杨树挺立在这荒漠中……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作文 背影作文400字 作文我的伙伴 写一篇关于动物的作文 温柔的眼神作文 家乡变美了作文300字 我会包饺子作文400字 我尝到了母爱的甜蜜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开头 难忘的考试作文500字 六年级语文封面作文 校庆的作文 我的作文教学革命 尊老爱幼作文600字 上大学的意义英语作文 写景类作文评语 全国消防日作文 未来的我们作文 可爱的熊猫作文300字 潮汕中秋作文 功夫不负有心人作文 水的张力实验作文 好心办坏事的作文 厦门的作文 口头作文 猫的说明文作文 物质与精神作文800字 关于洪水的英语作文 关于顽强的作文 团结友爱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