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说明文

神秘的恐龙_关于恐龙的说明文500字

2020-01-28 10:15:01
相关推荐

恐龙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它出现在大约两亿一千万年前,最后确神奇地灭绝了。今天我们所知道有关恐龙的一切,都是由恐龙的化石得来的。

恐龙的种类很多,根据它们骨胳化石的形状,可以分为鸟龙类和蜥龙类,根据它们的牙齿化石,还可以分为食肉类和食草类。恐龙不仅种类很多,它们的形状更是无奇不有,它们有在天上飞的,有在水里游的,有在陆地上爬的。个子大的,可以有几十头大象加起来那么大;小的,却跟一只鸡差不多。

到目前为止,我们所发现的最大的恐龙是震龙,它的身长有39至52米!身高可以达到18米!!体重达到130吨!!!如此的庞然大物在原野上行走的话,它那硕大的巨脚每一次踩到地面都会使大地发生颤抖,就像地震一样,所以叫它“震龙”。

恐龙在地球上统治了很长的时间,直到6500万年前突然灭绝了。对于恐龙灭绝的原因,科学家们一直争论不休,主要有两种观点:一种是“小天体撞击说”,6500万年前的一次陨星撞击地球导致了火山喷发和地球气候的巨大变化,最终使恐龙在地球上灭绝;另一种是“火山大爆发说”,即火山群爆发,熔岩浆喷出,接着便是冰雪世界来临,导致恐龙的灭绝。

至于恐龙灭绝的真正原因至今还未找出答案,这将是人类心中的一个谜,让我们去探索科学秘密吧!将来这个秘密就让我们去解答!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跑步作文300字 北海公园作文 描写猫的作文450字 优秀作文结尾 家庭的故事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 真情故事作文 适应环境作文800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记叙文 初冬的原野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400 本来我可以的作文 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科幻作文是什么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公园四季作文 我的朋友观英语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100字 心情作文600字 快乐十一作文400字 只要有梦想作文600字 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作文 美好的选择作文600字 她的微笑作文800字 开卡丁车的作文 写酸菜鱼的作文 智作文 心中的自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东西作文 我的教室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