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600字读后感

《木偶奇遇记》读后感_读后感600字

2020-01-29 07:00:01
相关推荐

《木偶奇遇记》讲述了一个任性、撒谎、懒惰、不爱学习、经不住诱惑的坏孩子匹诺曹经过种种磨难,并在磨难中接受了教训,变成一个诚实、勤劳、勇敢、好学的好孩子的经过。

孩子感悟 :通过读《木偶奇遇记》使我懂得了以下道理:一是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书中的匹诺曹因为说 谎被仙女惩罚了,长了长鼻子,匹诺曹说他再也不说谎话了,最后仙女原谅了他。有时候我因为做错事撒谎的时候都会脸红,心里砰砰跳的厉害,总怕被戳穿。还是说实话心里舒坦。二是要改掉贪玩的毛病。匹诺曹因为贪玩惹了好多麻烦,以前我也很爱贪玩,尤其放假或星期天的时候,一玩就把作业放在脑后,星期天晚上还的让妈妈陪着我到很晚,妈妈上班本来就很辛苦,我应该多为她分担才对,现在我懂得了,玩耍要有度,学习完后可以适当的玩玩。三是要做一个勇敢的孩子。匹诺曹和他的爷爷被大鲨鱼吃到肚子里 以后,他们没有被吓倒,而是勇敢的和爷爷一起战胜困难,最后浮出水面得救,所以我们在困难面前也不要慌张,慌张会让人的心很乱,办不好事。要是心不乱的话,就能把困难解决掉。

家长体会 :人生注定要经历风风雨雨的考验。匹诺曹为了改掉这些坏毛病,付出了许多。孩子年龄还小,今后的人生要面对许多的坎坷,只要他们有战胜困难的勇气,遇到挫折不退缩,跌倒了再爬起来,就一定会愈挫愈勇。有了挫折困难并不可怕,关键要怎么战胜它,克服它!孩子们,加油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碘缺作文不少于450字 作文仙人掌 可爱的海豚作文 体验消防员作文 愉快的星期天作文 收拾屋子的作文 金色的沙滩作文 游记作文300字三年级 以友善为话题的作文 我们班的纪律作文 如何学好数学英语作文 做操比赛作文 小学六年级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感受爱的作文 夏令营作文怎么写 烦恼的事情作文 我想对你说作文怎么写 收获了友谊作文 刷新自我500字作文 灯光下的背影作文 推荐一本书作文 舞蹈迷作文 苹果熟了作文 感谢帮助我的人作文 以扶贫为话题的作文 扫黄打非的作文 描写秋景的作文300字 成功来自坚持作文 夏天来了作文150字 编写童话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