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周记

你是我最欣赏的人_写苏轼的作文550字

2020-01-29 23:00:01
相关推荐

悠悠的品一杯香茗,执起手边的书卷,穿过漫漫历史长河,我遇到了你,让我欣赏的你,你是我最欣赏的人。

你父为你取名为轼,其意在与教育你为人低调而又可或缺,你是知道的。但在你的人生中,你却活出了一份明艳与精彩。许是因为这点,你的明艳,让我欣赏。

遥想当年,意气风发少年时,你踌躇满志,站在朝堂上,锐气毕现。无奈,朝堂之上早已形成了两大派别,初入朝堂,你已被卷入其中。然你却坚持本心,心怀苍生,不畏强权。由这,你让我欣赏。

不久,两派之争已是越发严重。两派人员明争暗斗,刺杀,诬陷,朝堂已经黑暗了。你自请调离开封,可你知晓,这一调,你就在没能回到开封去。至此往后,杭州、湖州、黄州、惠州,儋州······辗转各地。你好似天地客一般,漂泊无依,纵使身入尘埃里,却也持有那一份淡泊与执着。“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你的这一份豁达让我欣赏。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我欣赏与你的深情,文采。纵阴阳相隔,多少年了,你仍如最初一般深情款款。这怎能不让人欣赏?

还记那年,你又被贬至一地,王安石又恰好骑驴来迎,曾在朝堂之上针锋相对的二人,在这一瞬间抛却前尘恩恩怨怨,一笑泯了恩仇,此般豁达,令我欣赏。

还记得你的老友章惇吗?就是那个为了两派之争,以你的字为由将你发落至儋州的他吗?但在之后,他也被贬时,你却写信至其子,告诉他那里的风土人情,注意事项,一一详尽列举,好似你们从无隔阂过。这般大的肚量,轻轻将手中书卷放下,阖眸,又似见你那般令人欣赏。苏轼,你是我最欣赏的人!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7)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02-19 00:57山石[广西网友]IP:3399872352
    苏轼的作品深刻而真实地反映了人性的复杂性,令人不由自主地思考人生的意义。
    顶9踩0
  2. 2022-09-02 19:05梦中的明天[江苏省网友]IP:1731146305
    苏轼的作品充满了对自然和生活的热爱,让人感受到闲适和宁静。
    顶0踩0
  3. 2022-03-17 13:13碧石[西藏网友]IP:3391900222
    苏轼对于社会问题的关注和犀利的批评,让他的作品更具时代意义。
    顶3踩0
  4. 2021-09-29 07:21倘若情能自控[江苏省网友]IP:1743012969
    @淡墨青树苏轼笔下的人物形象栩栩如生,他的作品真实而有血有肉。
    顶30踩0
  5. 2021-04-13 01:29淡墨青树[香港网友]IP:737381132
    苏轼的笔触细腻而有力,他的作品充满了智慧和思考。
    顶10踩0
  6. 2020-10-25 19:36⊙哇塞姑娘⊙[宁夏网友]IP:1744464377
    苏轼的作文不仅文采斐然,而且富有情感,读起来令人感慨万分。
    顶0踩0
  7. 2020-05-09 13:44我和我的祖国[贵州省网友]IP:762363760
    苏轼的作品确实让人赞叹不已,他的才华和独特的视角让他成为我最欣赏的人之一。
    顶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快乐作文 我的母亲200字作文 又是春花烂漫时作文 写一种水果作文300字 互帮互助的作文400字 人物描写的作文350字 建国70周年作文400字 二年级郊游作文 假期叙事作文 最好写的作文 关于中考的英语作文 中山陵的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250字 小学生作文美丽的校园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50字四年级 悲伤作文开头 初中童年趣事作文 爱讲话的我作文 有趣的动物乌龟作文 高中作文名人名言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300字 作文写动物的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写一篇关于温暖的作文 五十六个民族作文 有趣的扎染作文 英语二作文大纲 写动物的作文三年级 河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小学生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