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800字

读《善良》有感_读书笔记800字

2020-01-29 02:45:01
相关推荐

《善良》这篇文章一开始读得时候没什么感觉,但后来细细品味,也的确别有一番风味。

《善良》这篇文章主要说了作者主张为人处世要善良,反对凶恶。作者从广为传播的寓言故事谈起,表明对凶恶不能讲善良,同时指出现实生活中的毒蛇和恶狼毕竟少数,不能把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当作冻僵的毒蛇和重伤的狼。虽然凶恶常对善良施以欺骗和毒手,但每一次都会让凶恶暴露出其丑,让善良得以弘扬其美。文章分析了小人和君子相反的心态和处境,从而揭示出凶恶失人心,善良得民意的真理。

在当今社会里,善良似乎是一个早就过了时的字眼。在生存竞争中,在阶级竞争中,在各种各样的人际关系中,利益原则与实力原则似乎早已代替了道德原则。

善良与凶恶相对的时候,前者显得多么稚弱,而后者显得是多么强大啊!凶恶会毫不犹豫地向善良施出毒手,而善良却处于不设防乃至不抵抗的地位。凶恶是无所不为的,凶恶因而拥有各种各样的武器。而善良是有所不为的,善良的武器比凶恶少的多。善良常常败在凶恶手下。

然而大家依然喜欢善良,依然视善良为神圣的。我也一样喜欢善良,欢迎善良,向往善良,因为有善良才有辛福,有善良才能和平愉快地彼此相处,有善良才能把精力集中在建设性的有意义的事情上,有善良才能摆脱没完没了的恶斗与自我消耗,有善良才能天下太平。善良的力量是强大的。善良也是一种智慧,是一种远见,是一种精神力量,是一种精神的平安,是一种文化,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乐观。

善良可以与天真也可以与成熟联系在一起。善良的人不是不会自卫和抗争,只是不滥用这种正当防卫的权利罢了。往往是这样,小孩子是善良的,真正渗透了人生与世界的强大的人也是善良的,而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的人最不善良。

谈完了我对善良的看法,该谈谈凶恶了。凶恶每战胜善良一次,就等于自己压缩了一次,因为他宣告了自己的丑恶。凶恶最终还是会败给善良,例如***当中,凶恶不是已经出尽了风头吗?凶恶不是已经披尽了迷彩服了么?然而,后来又怎么样了呢?我想不通为什么有些人明明知道是不对的,却非要去做,直到不能回头的时候才醒悟过来呢?现在社会上有多少事都和我说的符合呀!有吸毒的、当小偷的、挪用公款的许许多多的例子,那些人乘现在赶快回头吧!

快行动起来吧!读了我的文章,我相信,国人终归会越来越善良而不是相反!我希望天下的人都能做一个微笑着面对现实,永远不丧失对于世界和人类、祖国、友人、理想的信心的善良者!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动物作文300字 横店游作文 致敬祖国作文 赵丽颖英语作文 新坐井观天作文 挫折作文500字 高考作文命题方向 爱因斯坦的故事作文 我看考试作文800字 我最尊敬的人作文200 有关于运动的英语作文 擎天柱玩具作文 二年级作文暑假的一天 老师作文200 写一篇英雄人物的作文 游海底世界作文 帮妈妈拖地作文 我的护士梦作文 关于抗战的作文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作文 一本书的力量作文 家乡的小溪作文300字 关于项羽的作文素材 写家乡习俗作文 作文我会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视频 幸福的感觉作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