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750字作文

书 我生命的绿洲_我和书的故事作文750字

2020-01-29 18:30:01
相关推荐

高尔基爷爷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此,我爱上了各种各样的书:丰富多彩的漫画书;知识渊博的科普书;令人浮想联翩的童话书……有人说妈妈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但我想书也不例外,也是我的第一位好老师,听妈妈说,在我小的时候,就已经认识它了。

在我幼小的时候,看的全是图画书,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如磁石一般吸引着我。那时我还缠着妈妈一天到晚给我讲故事,直到我睡着了为止。到了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会把精彩的故事讲给同伴们听。慢慢地,我学会了自己看书,不用大人给我讲了。所以妈妈就送给我了一本厚厚的《一千零一夜》,我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尽管还有些字不认识,但我用了自己编的“猜读法”,也可以读大概意思。

在我上小学一年级时,妈妈让我每天写一句话的日记。我们学校有一个读书馆,我从窗户望去看着那一柜又一柜的书,真想一下子把它们看完。当时,我十分羡慕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能尽情地阅读每一本书。我想,我以后一定也有这个机会的,虽然学校图书馆我现在还不能去,但我还是让妈妈给我带到绍兴图书馆去看了。

现在我上五年级了,学习也越来越紧张,所以只能见缝插针地挤时间看书:课间;睡前,甚至连在回家的路上也在偷偷看。当遇到书中的好词好句时,我会一边看一边做笔记。不知不觉中,我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也有了渐渐的提高和进展。作文发表也越来越多了,有时常常会有这种想法,想写一本属于自己的书,在每个书店经销,那我也就成为一个小作家了。就在三年级时,我的一篇作文被中国新文化出版社选上并登出来了,这是一件多么令人高兴的事,以前是我看别人的文章,现在是别人看我的文章,总算实现一点愿望。我还想把自己更多优秀的文章发表到每个角落,去和别人分享。

书是我生命的一片绿洲,我们不仅要慢慢地欣赏它,更要细细的品味它,才能发现它丰富的内涵。不过只是刚刚起步,还有更长更坎坷的路等着我。让书成为我心中永远的绿洲!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我学会了画画 妈妈你让我感动作文 作文吧下载 给父母一封信300字作文 怎样学好写作文 我的班集体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 班级风波作文 450字写人的作文 关于写家乡的作文 关于毛绒玩具的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小鸭子的作文300字 作文我的姥爷 关于开学感受的作文 公园一景作文 自己设置一个节日作文 善意作文开头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以考试为主题的作文 劳动最快乐作文800字 各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濮水小镇作文 高考作文读后感 军训心得体会600字作文 听那动听的声音作文800字 民宿作文 孤独的老人作文 协作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