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750字作文

我发现了苹果变色的秘密_小学记叙文750字

2020-01-29 23:30:01
相关推荐

下午,妈妈从超市买了一大袋又大又红的苹果,说是表弟他们来时一起吃的。看了这些涨红了脸的大苹果,我禁不住诱惑,伸手拿了一个。洗干净后削去皮,用力地咬了一口,脆中带甜,芬芳扑鼻,一会儿工夫就吃完了,于是我又拿了一个吃起来,可吃到一半就吃不下了,我便顺手将半个苹果搁在餐桌上。

完成了作业,我一眼就望见了桌上那被我吃剩的半个苹果。咦?这是我吃剩的的苹果吗?刚才还是白生生的,现在怎么成了茶褐色的了?我拿起苹果吃了一口,味道有些怪怪的,就像在冰激凌上撒了胡椒似的,口味变得软绵绵,味道也有些苦涩。难道是有人在里面施了魔法吗?可转念一想:不对,家里只有外婆,没其他人,也许是外婆不小心在苹果上面洒了什么调味料,产生化学反应了吧。

我这个人好奇,什么事总想弄个清楚,为了证实是不是外婆不小心弄的,我得做个实验。于是,我又拿了一只新鲜的苹果,去皮,将各种调味品从柜子里搬出来,分别在苹果上进行试验,可无论是放盐、放味精还是放糖,苹果上都只是盖了一层调味料而已,切开苹果,那果肉还是白白脆脆的,显然,苹果变色并不是人为造成的。那究竟是为什么呢?我将做过实验的苹果洗净,放在桌上,想看看这次苹果还变不变色。

过了一个小时,我去看苹果,那苹果又变成茶褐色了,真是奇了怪了,难道真有人施魔法?我百思不得其解。

为了弄清楚原因,我跑进书房,在网上进行搜索,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苹果的果肉里含有一种酶,与空气接触后会产生化学反应,氧化成茶褐色。在苹果没有被切开前,果皮里的果胶可以很好地保护果肉不变色。当然,使果肉不变色也是有办法的。将切开的果肉浸泡在盐水里,与空气完全隔断,这样,不仅可以使果肉不变色,还可以使苹果更加脆爽可口,甜而不腻。

知道了这个道理,我赶紧跑进厨房,把妈妈刚切好的苹果全部泡进盐水里。表弟来了后吃了好多苹果,我笑着说:“这么好吃的苹果可是经过加工的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军训体验作文 秋天的雨作文600字 难忘的一课作文600字 妈妈的怀抱作文 细节描写的作文500字 梦到考试写作文 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六上同步作文 有关写景的作文 爬长城作文400字 优秀叙事作文800字 秋天的香气作文 诚信的作文结尾 好书推荐作文400字 一个活动作文 心中一片月作文 故宫游记作文 我喜欢书法作文400字 小井沟作文 作文结尾段 我是一棵小草作文600 庆中秋迎国庆作文 五年级作文西瓜 保护环境的小作文 考研英语一小作文题目 怎么写我的妈妈作文 成长作文怎么写 七年级上册第一单元作文 信念的作文结尾 谈诚信作文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