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状物作文

河灯_状物作文1000字

2020-01-29 02:15:01
相关推荐

天上有条河,地上有条河;地上的的河连着天上的河,就如同地上的心连着天上的心。

一袭黑衣,缓缓行走在入夜的桥上;星惨淡,月惨淡,只隐隐听到天河的水在呜咽。

——是汶川大地震罹难者们的亡灵。

“老街”的牌坊下,人们神情凝重地进进出出,耀眼的霓虹灯光更让我看清挂在人们脸上的每一滴泪珠。

跟着人流往里走,不远处的戏台前已聚满了人。原本出将人相、才子佳人的地方,赫然立着两只箱子——两只爱心聚集箱。

一拨又一拨的人匆匆上台、下台,把自己沉甸甸的心意留在了箱里。

“我们出的钱不多,但它饱含了我们的爱心。与其说这是捐款,不如认为这是我们送给灾区同胞的礼物,企盼能带给他们快乐与希望。”一位阿姨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可能是一时的冲动,也或许是多天来积累的情感在这一刻猛地爆发,我也冲上台,竟忘了生平最怕的“长枪短炮”,只念着要为这“礼物”增添些份量。抬眼时,发现全场目光都聚集在我身上,一惊,转身即走。

“孩子,别忙,放盏河灯吧!”说着,一位老奶奶已将一只绿色纸船递到了我手中。我不知所措地望着她,她指了指那边,“瞧,河灯!”

我禁不住轻轻地叫了一声,刚才尽在人群里钻了,完全没有发现人群的外围还有这样的明亮!

捧着纸船儿静静排在队伍的后面,浓密的树叶挡住了河灯的光芒,四周黑漆漆的,仔细端详着手中的纸船,那油墨染成的翠绿居然在发光,脑海里蓦地闪出两个字“生命”!

随着队伍的缓慢前进,终于见到了一盏盏小巧精致的河灯;它们飘过临时搭起的小桥,在水面上悠悠地荡着,灿烂的烛光透过树叶,直跳到我掌心,那是生命音符!

轮到我了,分明感受到当燃烧的红烛放到河灯里时,这灯更绚烂更活泼了,它骄傲地告诉我,它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搏击风浪;小心翼翼地把河灯放到河面上,又尽力将它推向远处,一圈圈涟漪荡漾开去,烛光随着河灯在水面起伏轻轻地跳跃,我凝神目送它远去,双手合十。

——祈祷!

放完河灯,顺着小径,转入一片静谧的园子,喧嚣的人声渐行渐远,只依稀听见河面上水车转水哗哗啦啦,那是生命的赞歌!

回头望去,河灯已然不见,唯有那烛光,那成千上百的烛光,簇拥着,堆积着,直射上天,夜空像被撕开了一个口子,分成了两半,一个个象征着生命的烛光要向黑暗宣战!

燃烧吧,烛光!前进吧,河灯!你是人间的使者,是生者向逝人遥寄的一份思念,请你飘到天河去,点亮那里每一朵浪花,安慰那里每一个哭泣的灵魂;请你,请你千万履行你的使命,将人间的快乐与希望带到天堂,让每一颗已冰冷的心都感到一份温暖。

——亲人的祝福!

今夜,放出一盏河灯,给灾区,给天堂,但愿它能照亮天堂的路,它美丽的光练能让所有人的心连在一起,天涯海角,人间天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