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小学五年级作文

读《青铜葵花》有感-读后感作文

2020-01-30 12:00:01
相关推荐

在寒假的那段时间,我一直在读著名作家曹文轩的一本长篇小说《青铜茶花》,从中了解了许多青铜和葵花的感人故事。

葵花自爸爸发生意外之后,就被青铜一家人领养,青铜家虽穷,但他们对葵花相当的疼爱,不让葵花受到一点委屈。奶奶为了节省家中的开支,年纪那么大了还去她妹妹那儿采棉花挣钱,顺便摘些棉花给葵花和青铜做棉衣。为了多采棉花,奶奶一天也没休息最终累倒了,生了重病,送回家时已经不行了。家里根本就拿不出多余的钱给奶奶看病,葵花为了奶奶,故意考砸了试,准备用休学省下学费给奶奶看病,可家中没有一人支持,最终还是奶奶拖着重病的身体向校长求情才让葵花有了一次补考的机会。葵花又偷偷地跟别人乘船去江南捡银杏,希望能挣很多的钱给奶奶看病。可她的出行牵动着家中每一个人的心,特别是生病的奶奶。当她揣着采银杏挣来的少得可怜的钱回来时,奶奶已不能说话了,第二天就死去了。葵花原来以为自己挣了很多钱,奶奶会好起来的。奶奶下葬后,大人们都离开了,只有青铜和葵花还在那儿……

看到这时,我的心里不由地一酸。想不到那时农村的生活是那么艰苦,而我们呢?现在不但有好的吃、好的穿,每天还有零花钱。如果把我们乱买东西的零用钱给他们,说不定还能捡来一条命呢!那么葵花的奶奶也就不会死了。葵花为了奶奶,小小年纪就独自一人去很远的江南捡银杏挣钱。看看葵花,想想自己,我很惭愧,长这么大,我还从来没为家里人做过什么。以后,我要学着做一个懂得感恩,关心家人的好孩子。还要把自己的零用钱省下来,寄给灾区那些需要关心的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对网络直播的看法作文 写作文难忘的一件事 九顶塔作文 同龄人的压力英语作文 善与恶作文素材 朝阳公园作文 三年级作文我的学校 留点自信给自己作文 军训作文800字 模联工作文件 一次愉快的旅行作文 舞蹈考级作文400字 抽背课文作文 描写鲜花的作文 幸福为题作文600字 高中作文图片 有关旅行的作文 我们的新语文老师作文 高兴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童话伴我成长作文 我上6年级了作文 爬山比赛作文 最美人物作文 奶奶老了作文 坚持话题作文600字 生活的馨香作文 初中生活800字优秀作文 二年级作文点评 孩子作文写不好怎么办 2014江苏高考语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