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说明文

集贤阁_翠峰之巅说明文700字

2020-01-30 22:45:01
相关推荐

那天我们沿着去假山的石洞往前走,曲径通幽,很快来到瞭望阁台下,望阁台下是假山和一湾桃心形的湖水,这里非常幽静,游人很少。

放眼望去,是很多又高又长的台阶,上面就是望阁台,看着这些台阶妈妈有些发愁,妈妈说:“你先上吧,我慢慢走。”于是我兴致勃勃的爬上了台阶,我还留心数了一下,哇!整整一百个台阶!我在上面蹲着等妈妈,妈妈休息了好几次才上气不接下气的爬上来。高大的集贤阁出现在我们眼前,我们回头一看,啊!整个县城的面貌尽收眼底,你看,一座座楼房鳞次栉比,错落有致;一条条道路就像绸带一样,曲折蜿蜒;铁路上的火车就像一条黑色长蛇穿行在县城中间;街上的汽车就像甲壳虫一样在公路上来回奔驰。县城最大的文化艺术中心广场都显得非常微小,整个县城笼罩在一层薄薄的烟雾之中。登高远眺,我的家乡可真美啊!真是让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

看了一会县城美景,我们又上了108个台阶,来到了集贤阁前。集贤阁高大雄伟,阁顶上许多黑色的燕子在来回盘旋,发出啾啾的叫声,好像在欢迎我们来集贤阁做客。阁门没有打开,我们只能沿着四周在外面看看壁画和牌匾,集贤阁主体建筑的色彩是庄重的中国红和沉稳的灰色,妈妈说集贤阁里陈列着灵石县历代名人的史料,可惜我们不能进去看看。

我们缓缓来到了集贤阁后面的公园里,这里环境非常优美,花草树木和草坪造型独特,颜色各异,白色走廊里非常清静,围墙上各种雕塑典雅大方,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本敞开的大书雕塑,上面刻有兴建翠峰公园碑记,书的颜色是白色,上面的字体是黑色。公园里还有许多健身设备,可以供人们锻炼,我们在这儿拍了一些照片,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里。

下山的路上千岩竞秀,树木葱茏,山腰上的四个大字“爱我灵石”鲜艳夺目,我们今天登上了翠峰之巅——集贤阁,饱览了家乡如此美丽的景色,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啊!虽然感觉疲累,心里却美滋滋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和你的作文 写对不起的作文 武汉的桥作文 收获的作文怎么写 遇见青春作文800字 桃花园作文300字 游紫蓬山作文 特殊的爱作文 大扫除作文400字 我与什么有个约会作文 如何保持健康作文英语 三年级作文的格式 英语作文120字带翻译 常州恐龙园作文 文化作文开头 一件美好的事作文 庭中有奇树作文 秋天的稻子作文 学会控制情绪作文800字 突破 作文 经典的作文 好的作文题目和开头 心中的梦作文 慢慢读懂你作文 应聘英文作文 描写绿豆的作文 另一面作文 初中写事的作文600字 回忆600字作文 我喜欢的玩具小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