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作文1500字

毕业·运动会——记小学生涯最后一次运动会_难忘的运动会作文1500字

2020-01-30 20:45:01
相关推荐

4月28日,一个注定不寻常的日子。今天,我们将在浙江外国语学校举行文一街小学的运动会。这次运动会对于我们六年级的学生来说,意义非凡,这将是我们小学生涯的做后一次运动会。

最后一次运动会,同学们都想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大家都出奇得守纪律,比赛也特别努力。不管是开始的入场式广播操,还是运动员的各项比赛,以及最后的接力跑,同学们都精神抖擞,在最后一届的运动会中为班级争光。我也不例外,在这次运动会中,我报名参加了60米和100米的短跑比赛。

我的衣服上挂着比赛号码牌,“16202”这个数字预示着小学的六年,我生活的大家庭“2班”,不管是102班,还是602班,这六年,我一直生活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站在60米的跑道上,回忆起往年的运动会。一年级的运动会,刚才幼儿园到小学的我们还没有褪去幼稚;二年级的运动会,我们还不懂什么是“运动“坐在台下玩耍打闹;三年级的运动会,我们还不懂什么叫“运动精神”输了便开始哭泣……而六年级的运动会,我们即将毕业,我们也是大哥哥大姐姐了,我们要在小学生涯的最后一次运动会中将汗水洒在这片土地上,用行动去完成我们小学生涯的最后一次拼搏。

“六年级选手,准备!”一声哨子声打破了我的思绪。我站上起跑线,开始作热身运动。我转过头,望向我们班所坐的地方,仿佛有许多双眼睛在看着我,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我暗暗对自己说,“一定要加油!要以自己最好的表现去完成它!”我望望对手,一个个人高马壮,“我能行吗?”但顿时有一种力量与信念被战胜和激励,我不禁握紧了拳头。

“砰!”一声枪鸣,对手如离弦的剑飞了出去,我也拼命冲出去。我在心里为自己加油鼓气,“我要战胜自己,为班级争光。”我不顾一切,向着终点的白线跑去,脚踏在塑胶的跑道上,一路的逆风却使我浑身充满了力量,促使我向终点迈进……

我的视线有聚焦到终点白线的地方我的脚步变得坚强有力,踏在这片文一学子的土地上,我的拳头紧紧地握着,频率变得快速,摆的更加有力,我向着跑道终点,向着成功的彼岸跑去……离终点越来越近了,我咬紧了牙,拼命向前奔跑!终于,我越过了白线!顿时,喜悦与激动远远超过了劳累,我对自己说,“我终于成功了!”“我胜利了!”

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我终于完成了我的使命!想起历年赛场上的点点回忆:三年级,我怀着试探的心理报名了60米,虽然没有获奖,但是是那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是我有勇气再次报名,变得有信心;四年级,我在次报名了60米,怀着信心,我站在跑道上,为自己再次奋斗;今天,我又一次坚毅地站在了这洒满汗水与激情的跑道上,现在,我要超越自己,为自己、为班级的荣誉而战,为小学生涯的最后一次运动会拼搏,为即将离开的母校拼搏……

这次小学生涯的最后一次运动会,往年的运动会。我虽然也冲过来白线,但却没有这次的兴奋,这次的喜悦,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这其中,有欢乐,有辛苦,有哭泣,有成功,更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感融合在里面,六年的悲欢离合,六年的喜怒哀乐,都在里面,是我无法从中自拔……

回头望跑道,上面洒满了文一学子的汗水与希望。回头望坐台,上面充满了文一学子的欢声和笑语。回头思记忆,种满了这六年的小学生活的美好时光。而后,我们将永别这跑道,告别母校,不如初中。这一跑,也许即将成为记忆的一页;这一跑,即将是我小学生活中的最后一跑。即将变成一种力量,使我永记于心;即将成为一个希望与憧憬,化作动力助我成长;即将变成……想起运动会前的种种辛苦,种种劳累,在这一瞬间都灰飞烟灭,想起六年来的不愉快,在这时也烟消云散。在这一瞬间,我理解了老师的良苦用心,理解了同学的心态,因为此时此刻,其他的什么都无所谓,只想与同学在多相处一会,让离别来得更晚一些,直到毕业的那几秒……

运动会过后,便是五一长假,日子一天天少去,与同学相处的时间也渐渐少去。时间的飞逝,都是我对于“毕业”这个词有些害怕,对于这六年的回忆,除了美好,只能感慨这时间流逝之快,我看着教室后面的毕业倒计时牌板,日子如沙漏一天天地流逝,我不敢想象我们已经到了六年级,已经即将毕业……

而现在,在这个时刻,我只能理性地对待“毕业”,对待“时间”其实毕业并不可怕哦,并不伤感,只是要慢慢适应,就想这跑步,要渐渐适应熟悉,总有一天,我会适应离别,学会慢慢地承受……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推荐书英语作文 关于理想和信念的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 什么叫命题作文 平凡人的不平凡作文 青春与健康作文 关于成功与失败的作文 春节高中作文 作文那次我哭了 小学生作文夏天的雨 真情作文600字初中 二年级清明节作文 鸡蛋游泳记作文500字 成功作文300字 拥有自信作文600字 打水仗作文 英语作文城市 北京长城作文 李时珍作文素材 传承与创新作文800字 什么刚刚开始作文 小溪作文600字 我的生日作文500字 关于春的作文300字 描写男孩的作文 有关成功的作文题目 500字作文小学 体育运动会的作文 知其不可而为之作文 坚持的作文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