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周记

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_初中生周记600字

2020-01-30 05:00:01
相关推荐

近年来,大大小小的溺水事件不计其数,仅在今年就有5起溺水事件发生。就在昨日,河水又无情地吞噬了5名中学生宝贵的生命——昨天下午湖北荆州市5名中学生下河游泳却不幸溺水,到现在已确认四人死亡,一人下落不明。

生命的警钟在敲响!

炎炎夏日,孩子们抵不住冰凉河水的诱惑,便会相约去游泳,浑然不知魔鬼将手悄悄伸向了他们,而他们仍然毫无知觉。当同伴中的一人被魔鬼逮住时,他们并没有向河边的大人求救,而是自做主张地去拉扯溺水的同伴,于是就这样被同伴拉入水中,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看完这段话,你一定会为孩子们感到惋惜,但也同样在警告我们:不要在救助别人的同时忽视自己宝贵的生命!

当你在游泳时发现有人溺水,应立即向周边大人呼喊求助。如果岸边没人,就把救生圈或者木棒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到岸边。若无救护器材的情况下,需快速接近溺水者,并转动他的髋部,将其背向自己托运,通常采用侧泳或者仰泳的拖运法。但如果你的水性不好,就不要贸然行动,更不要拉手救助,这样可能会引起更多的人落水溺水。

将溺水者救上岸后我们又应该干什么呢?

我们应该迅速地进行急救,先让溺水者头朝下,撬开其齿,用手将口腔和鼻腔中的污物清理干净,再迅速拍打其肩后背部,让其呼吸道通畅,避免出现呼吸不畅的现象。

假若自己独自游泳发生溺水现象,不要惊慌,保持大脑清醒;头顶朝后,口朝上方,将口鼻露出水面,确保正常呼吸;尽量让身体浮在水面,不要拼命挣扎,这样容易使身体下沉。

为了让溺水事件不再发生,我们应该在大人的陪同下游泳,不要单独去游泳。除此之外,需选择好的游泳场所,并对水域安全情况要全面了解。在下水前也需热身,不要贸然跳进水里,更不要逞能。

河水无情,生命可贵。在这个五彩斑斓的夏季,,请不要让自己失去探索美好世界的机会,更不要让你的家人为你哭泣!

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渴望半命题作文 千手观音的作文 传电话游戏作文 游瘦西湖作文300字 挫折英语作文 痛苦作文800字 家的作文300字 以秋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美作文600字 美丽的镜泊湖作文 以沙子为话题的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教案 想象作文未来的什么 岁月的礼物600字作文 描写山东景色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新学期 小小新闻发布会作文 一直都在作文500 柳作文 竞选大队委的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400字作文 读者作文素材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200字 茶艺作文 疫情暖心作文 中学生活英语作文 四年级作文4oo字 吃火锅的作文400字 中秋日记500字作文 四年级描写动物的作文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