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后感

悲惨世界读后感_世界名著初中读后感600字

2020-01-31 12:00:01
相关推荐

悲惨世界读后感_世界名著初中读后感600字(1)

今天我读完了,文坛巨匠——雨果的著作——《悲惨世界》。

维克多·雨果是十九世纪法国重要的诗人、小说家、戏剧家和社会活动家。他与1802年2月26日出生于法国的贝尚松省,父亲曾是拿破仑手下的将军。下面我就来讲一讲《悲惨世界》吧

《悲惨世界》讲的是:主人公冉阿让是个因饥饿而偷一个面包而坐牢的苦囚犯,因为四次逃狱都被发现而加刑。在监狱里度过了十九年,他出狱后在一个小镇收到主教的教化,决心从善,他历尽千辛万苦来到了一个小城,成为巨富他广施仁爱却不能挽回自己因为饥饿而偷一个面包的错误,这时他碰到了苦难的芳盯,芳盯因为太穷而被迫把女儿寄养给两个暴发户,可她自己却不知情,还蛮以为自己的小宝贝,吃得好穿的好,其实那两个人把她的心肝当成女佣了,这时芳盯受到了冉阿让的接济,可是没过几天芳盯却死了。冉阿让也被抓了,冉阿让故意掉海里去,死里逃生了,他把珂赛特(芳盯的女儿)接回了自己家,并把她抚养大,最后成为了一个漂亮的姑娘,珂赛特嫁给了一个叫马吕斯的人,但是冉阿让也去世了。

我读了这本书,深深的体会到了,那时的社会黑暗,政治昏庸无道,是穷苦人民遭到迫害,而富人家却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在他的小说里,可以看到那时的法律只顾富人的利益,不顾穷人的生死。雨果的这个小说是通过真实事件改编的,他通过大量的搜集题材才写出了这样深刻的小说,他还被迫流亡过呢!如果当时多一些这样开明的人,法国就会少一些像冉阿让这样悲惨的人,这该多么美好啊!

悲惨世界读后感_世界名著初中读后感600字(2)

他活着,尽管命运离奇多磨难;他安息,只因失去天使才合眼。生来死去,是人生自然的规律;昼去夜来,也同样是这种道理。”

这四句诗是《悲惨世界》的附录,“他”指的就是文中的主人公——冉阿让。冉阿让生在布里地区的贫苦农家里,因饥饿偷面包而成为苦役犯,被判五年苦役。后因多次越狱,在苦役场呆了十九年才刑满释放。因为持黄色通行证,所以没有旅店敢留他过夜。后来,他遇上了好心的主教,受到了主教的感化立志从善。他化名为马德兰,为黑玻璃制造业取得了大进步,又当上了市长,经常帮助一些穷人。后因种种原因,他成为了珂赛特的父亲,又因曾经犯下的罪四处躲藏。

珂赛特长大了,认识了马吕斯。最后他们结了婚。因为冉阿让告知了马吕斯他的真实身份,冉阿让只能从此离开珂赛特。卑鄙下流的德纳第企图告发冉阿让,却刚好成全了冉阿让的高大形象。知道真相后,珂赛特和马吕斯急切看望冉阿让,却成了最后的见面。

这本书看完后,我哭了。是冉阿让感动了我。原来,人是那么伟大、勇敢、宽容、坚强。居然在那么黑暗的社会里,有如此善良的人。人的本性并不坏,只是因为所处的环境与接触的人的不同罢了。其实,人并没有好坏之分,难道可以因为冉阿让偷了一块儿面包就说他是坏人吗?不对,这不是他的错,只因当时社会的黑暗。难道可以因为德纳第救了彭迈西上校就说他是好人吗?不对,德纳第是自私的,只因搜索死人身上的财物,碰巧救了彭迈西上校。

冉阿让,他是一个伟大的人,他在我心中的形象永远都不会磨灭。冉阿让,他是一个真实的人,他叫彼埃尔莫。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我学会了画画 妈妈你让我感动作文 作文吧下载 给父母一封信300字作文 怎样学好写作文 我的班集体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 班级风波作文 450字写人的作文 关于写家乡的作文 关于毛绒玩具的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小鸭子的作文300字 作文我的姥爷 关于开学感受的作文 公园一景作文 自己设置一个节日作文 善意作文开头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以考试为主题的作文 劳动最快乐作文800字 各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濮水小镇作文 高考作文读后感 军训心得体会600字作文 听那动听的声音作文800字 民宿作文 孤独的老人作文 协作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