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

一只蝴蝶的独白_自述作文1000字

2020-01-31 12:30:01
相关推荐

太阳照到我昨晚栖息的那片绿叶上,我睁开惺忪的眼,看见我美丽的翅膀,再次放射出七彩而耀眼的光芒。外面已是春意阑珊,我的宝宝将要破茧而出。我永远忘不了去年的今天,当我破出那厚实的茧,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我已经奄奄一息的母亲。我踏着的,是母亲早已为我选好的嫩绿的叶子,那是我的出生地。母亲身下,紧紧按着两片小小的嫩叶,那是我吃的第一口食物。母亲的翅膀在阳光下放射出异常艳丽的光芒,凄美而令人惊羡。年幼的我似乎懂得了什么……现在,我也将做母亲,觉得幸福而满足。我可以静静地看着我的宝贝很久,可以为它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想,我的母亲大概也有过这种感受。对这些小宝贝的爱是我一生所体验过最特殊的感觉,我觉得我愿意为了它们付出一切的一切,甚至是生命。今天,我的去为寻找一些她们生长所需要的食物。因为,小宝贝们的心灵感应告诉我,只要再过个一两天,它们就能够破茧而出了。

我扇动翅膀,沐浴在阳光下,和煦的春风轻抚着我,与我一起前往那片熟悉的林子。嗯,我已经闻到了芳香的泥土味儿。昨晚刚下过场毛毛细雨,所有的青草、花朵都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雨珠,显得清新而美丽。一些人类的孩子在广阔的草地上嬉戏,都是那么快乐、那么可爱。真是一个美丽的清晨!我凝望着这一大片美丽的花儿,深深地陶醉了。

突然,我的两只翅膀似乎被什么拽住了,感到疼痛而难受,我缓缓地朝身后看了看,啊!是这个世界最强大的——人类!怎么办?怎么办?我还有我的孩子们,它们还需要我!我还想带着她们在林中漫步……我开始挣扎,不停地试着扇动翅膀,只是,人类实在夹得太紧,我感到翅膀就要撑断……忽然,我的眼前一黑,沉重地闭上了眼睛……

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了一个黑暗的房间里,这里没有我熟悉的绿色,没有泥土的芳香……我想要飞起来,却发现一根冰冷的铁针死死地穿过了我曾经闪烁着美丽的翅膀,把我钉在了厚实的纸板上。我眼角的泪水不住地流下,而人类却是在微笑!为什么,为什么?我们一样生长在这个世界,他们可以那么无所谓地伤害我们?他们有没有想过,我们也会难过?是,我们很弱小,我们没有人类所拥有的一切,只有飞向天空的美丽翅膀。但是,我们也有感情、也懂得爱!我和你们,都属于这个世界,为什么就那样地不同?

恶毒的人类把我泡在了一种难闻的液体中,我感到自己全身上下出奇地难受。不,不行,我还有我的孩子,她们还没有出生,她们还需要我……我感到眼皮沉重无比,无力地想要耷拉下去……

几天以后,当人类感叹那一张张蝴蝶标本的美丽与惊艳时,是否会想到,他们只不过是无所谓地欣赏一下,却使那一条条曾经那么善良而美丽的生命死于非命,死于思念的痛苦中……

指导:陶琴琴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六年级下册同步作文 4年级作文100字 关于秋的作文600字 我的同桌英语作文带翻译 什么的景色作文 写妹妹作文 体育赛事作文 美无处不在作文400字 点面结合的作文200字 我是篮球迷作文 和妈妈说说心里话作文 泰迪小狗作文 百合花的作文 七年级的英语作文 多一点耐心作文800字 赛跑比赛作文 写习惯的作文 24点作文 我不理解父母的作文 致十年后的我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 有题记的作文600字 蓝猫小学作文 新年的作文500字 金鱼观察作文 人物特写作文 看图作文一年级 关于梦想和现实的作文 关于自省的作文素材 收秋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