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750字作文

我的外婆_小学写人作文750字

2020-01-31 20:00:01
相关推荐

我的外婆家住在绍兴市越城区马山镇东星村,因为这几天外婆比较空,所以这几天她住在我家

我的外婆虽然已经59岁了,但我却觉得外婆还很年轻,仿佛是初冬早晨刚升起的那一缕金灿灿的阳光。她的头发虽然有几根已经斑白,但她的身子骨可硬朗着呢!她整天忙这忙那,一会儿也不肯歇着。自从外婆来到我家后,我家就从比较干净变成了非常非常干净。外婆脸上早已经有了皱纹,但在我心里却认为有皱纹并不是什么坏事,老人有皱纹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属于人之常情。我还觉得没有皱纹的老人不是老人呢!外婆还有一双黑亮的眸子,她的鼻子挺挺的,她的嘴虽然不像年轻时那样红,但外婆还是很开朗整天笑眯眯的。外婆有一双古铜色的手,手上有很多皱纹和老年斑,一看就知道外婆经历过许多沧海桑田。

外婆不但年轻,而且还很爱乐于助人,但她从来不留名。去年,我到外婆家度暑假。我是晚上去的,爸爸妈妈吃好饭就走了,我和表弟还有外婆在大客厅里边看电视边聊天。突然,外婆对我们说:“你们有没有听到一阵阵的哭声啊?”我们立刻安静下来,我侧耳倾听,果然听到了哭声,外婆很担心,她说:“说不定是小孩迷路了吧?我们过去看看吧!”于是,我们随着哭声寻过去,在一条马路边上的垃圾堆旁发现了一个小男孩,他正在哇哇大哭,哭得痛苦欲绝,外婆走近蹲下,问:“小朋友,你几岁了?你怎么会在这儿?为什么哭?”小朋友说他四岁了,他还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合盘托出,原来他和妈妈一起上街买东西,结果走丢了,他走着走着,就走到这里来了。外婆立刻将他抱回家,帮他洗了澡,穿上了表弟的衣服。然后就抱着他到警察局为他找母亲。***妈已经在那里着急地来回徘徊,她看见自己的儿子回来了,高兴得不得了,激动得连感谢外婆的话都不会说了。外婆连忙拉着我和弟弟匆匆走出了警察局。回到家,我问外婆为什么这么快走。外婆说了一句令我难以忘怀的话:“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

这就是我的外婆——一个乐做好事却从不留名的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寄情于物的作文600字 我的同桌作文四百字 关于中国崛起的作文 青春的作文题目 实干兴邦作文 有关落叶的作文 妈妈为我付出的作文 关于齐心协力的作文 抓螃蟹作文200字 和谐之美美在心灵作文 我成长我快乐作文600字 第一节生物课作文 初中语文优秀作文 不耻下问的作文 关于新闻的作文300字 写美丽的秋天作文 阜阳生态园一日游作文 父母之情的作文 春天二年级作文 折线图英语作文 爱心作文600字 优秀作文软件 八年级语文消息作文 和谐相处作文 美丽的平潭岛作文 关于节气的作文 端午节的作文300字优秀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作文二年级 漓江的作文 校园的风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