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 > 关于母亲的作文

妈妈的素描

2020-01-31 01:30:01
相关推荐

那天,在画廊,看着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人物素描,突然想到:我何不为日夜操劳的妈妈,也画一张素描呢?

脸部素描

一张端正、清秀的脸蛋,不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高挺的鼻子,小巧的嘴巴,可真是五官端正!这就是──我的妈妈。

先画妈妈的眼睛吧!我一笔一笔的,画出这双明亮的眼睛。这双眼睛,使妈妈能够把那日新又新的资讯,记录到大脑里,让妈妈成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女博士。

接下来画鼻子吧!画出那使妈妈嗅到各种味道的鼻子,它让妈妈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再画嘴巴啰!就是这张辛苦的嘴巴,让我能听到妈妈的爱心叮咛,免得总是忘东忘西,迷迷糊糊的。

手部速写

轻轻的抚摸着妈妈的手,看着这历经沧桑,愈来愈显得粗糙的手,唉──记得小时候,妈妈的手是那么细嫩,摸起来那么的舒服。多年来,妈妈总是不遗余力的做好家中的每一件事,所有的东西,都整理得井然有序,看她那么尽心竭力,我真怕她累坏了呢!

看着画上这一双满是伤痕的手,我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激!再添上几笔吧!把妈妈的手画得更真实,画中那因为辛勤工作,而不再柔软的双手。

这幅素描,虽然没有像画家们的笔触那么生动,但是,这张纸上,蕴藏着我对妈妈的无限感激。我藉着这张自己亲手描绘的画像,再一次向伟大、可敬的妈妈,献上最高的敬意!

讲评:

“妈妈”是同学们写作常见的主题,然而像虹如同学这样为妈妈画一张素描,而以文字叙述其过程,倒是新鲜少见的。

文章内容除了开头和结尾外,以“脸部素描”和“手部速写”两个主题分别叙述。在脸部素描方面,虹如同学将妈妈眼、鼻、嘴巴的特点,描绘得别有一番情趣,可惜缺了最可以显露妈妈辛劳的皱纹。

而在手部速写部分,虹如同学以观察──回忆──再着笔完稿的过程来素描妈妈的双手,情境掌握得很绝妙,有着绘画临场感,不过文字刻画不很深入,较难令人感动,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穷人作文 曼听公园作文 2012年高考作文 小学作文银杏树 外公生日作文 我和压岁钱的故事作文 60分的作文评分标准 我家的鸽子作文400字 难忘的广播比赛作文 做菜的过程作文 雪景作文300 关于袋鼠的作文 关于四大发明的英语作文 七年级语文月考作文 关于笑的作文600字 四年级作文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关于写黄山的作文 打羽毛球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鹤壁作文 妈妈真棒作文 一件感动的事情作文 玩积木作文300字 夏日景色作文400字 这个办法真好作文 成都中考作文 贪吃的弟弟作文 感谢有您作文 我喜欢的什么作文300字 乡村黄昏作文600字 理想的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