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500字

《老人与海》读书笔记_老人与海读后感500字

2020-02-01 15:00:01
相关推荐

由于我们班阅读课的需要,我买了一本书,叫《老人与海》。

《老人与海》这本书讲了一个叫桑提阿果的渔夫,虽然年纪已经大了,但还是长年出海打鱼。有一次,他出海打鱼突然钓到了一条十分大的大鱼,但是在返回的路上,桑提阿果爷爷遇到了成群的鲨鱼。桑提阿果爷爷使出浑身解数用桨和鲨鱼博斗,鲨鱼群把鱼身上能吃的肉都全吃光了。结果桑提阿果爷爷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鱼的骨架。

在整个与鲨鱼搏斗的过程中,老人没有被任何困难吓倒压服,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的斗争。他说过一句很有名的话:“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激励也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

我还要谈论的一个就是那个小男孩,他虽然离开了桑提阿果爷爷,跟上了一条好运的船,并且那条船天天能打到大鱼,但他还是没有教他打鱼的桑提阿果爷爷。还每天来帮他干活,请他喝酒。但我又同时为男孩的父母而悲哀,他们仅仅因为桑提阿果爷爷打不到鱼而让孩子离开了他。这个决定对桑提阿果爷爷是多大的打击啊。我还认为男孩十分善良,虽然他知道桑提阿果爷爷说的一锅黄米饭、快网、鱼都是假话,但没有说出来。他们每天都这样瞎侃一通,我替他们感到悲哀。

是啊,一个人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