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作文素材 > 初中作文素材

初中作文素材:关于希望的经典素材

2020-02-01 08:15:01
相关推荐

姚明——中国男篮的希望(年轻人是国家和社会的希望)

如果你问姚明,他的最大愿望是什么,他会告诉你,是率领中国男篮拿一回世界冠军,而不是在火箭队拿NBA总冠军。当然,说完了以后,他会再加一句:“我也知道,这就是一个梦想。”姚明年纪轻轻,但在中国男篮里已经是员老将。他在1998年第一次被招进国家集训队的时候,20世纪纵横中国篮坛的那批老将——胡卫东、孙军、李晓勇、巩晓彬、刘玉栋等人还如日中天。现在一转眼,中国男篮里已经没有他们的踪迹,取而代之的是莫克、朱芳雨、杜锋、龚松林。他们和姚明一样,同生于20世纪80年代。

2004年7月,在北国冰城的夜色里,姚明成了亚洲篮球历史上绝无仅有的霸王,他是亚洲篮球的奥尼尔,是亚洲篮球总决赛里的蒂姆?邓肯。最后的那场中韩之战,当韩国人的三分球像烟花一般绽放,姚明怒吼一声,成了中国男篮照亮希望的灯塔。

希望工程(要为他人点燃希望)

希望工程是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发起倡导并组织实施的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其宗旨是资助贫困地区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建立希望小学,改善农村办学条件。希望工程自1989年10月实施以来,累计资助230万失学儿童重返校园,援建希望小学8000余所,培训希望小学和农村小学教师2300余名。科技部中国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评估表明:希望工程已经成为我国20世纪90年代社会参与最广泛、最富影响的民间社会公益事业。

希望工程自1989年10月启动以来,在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及其授权的各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的努力推动下,得到了社会各界,海内外团体、企业和个人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实施成果和综合效益,赢得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高度评价,已成为我国最具社会影响和享有崇高声誉的民间公益事业。希望工程的实施,改变了一大批失学儿童的命运,改善了贫困地区的办学条件,唤起了全社会的重教意识,促进了基础教育的发展;弘扬了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推动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林德曼博士的挑战(希望可以战胜死亡)

1900年7月,一位叫林德曼的精神病学专家独自一人架着一叶小舟驶进了波涛汹涌的大西洋,他在进行一项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心理学试验,准备付出的代价是自己的生命。

林德曼博士认为,一个人只要对自己抱有信心,就能保持精神和机体的健康。当时,德国举国上下都在注视着独舟横渡大西洋的悲壮的冒险。已经先后有100多位勇士相继驾舟横渡大西洋,结果均遭失败,无人生还。林德曼博士认为,这些死难者首先不是从肉体上败下阵来的,主要是死于精神上的崩溃,死于恐怖和绝望。为了验证自己的观点,他不顾亲友们的反对,亲自进行了试验。

在航行中,林德曼博士遇到了难以想像的困难,多次濒临死亡,他的眼前甚至出现了幻觉,运动感觉也处于麻木状态,有时真有绝望之感。但只要这个念头一升起,他马上就大声自责:“懦夫,你想重蹈覆辙,葬身此地吗?不,我一定能够成功!”生的希望支持着林德曼,最后他终于成功了。他在回顾成功的体会时说:“我从内心深处相信一定会成功,这个信念在艰难中与我自身融为一体,它充满了周围的每一个细胞。”他的试验表明,人只要对自己不失望,对自己充满希望,精神就不会崩溃,就可能战胜困难而存活下来,并取得成功。

美国百货大王的故事(任何处境下都要怀抱希望)

有一年的圣诞节前夕,一个美国青年想去纽约,妻子便去车站给他买票。车票已售完,妻子无奈地回家对他说:“很抱歉,没能买到票。售票员说有人退票的希望只有万分之一。”青年人听到妻子的话后,马上开始收拾行装准备出发。面对妻子不解的目光,他说:“我去碰碰运气,如果没有人退票,我就当是提着行李去散步了。”在车站里,他开始等待。开车前三分钟,终于有一位女士因为孩子生病而不能成行,他由此得到了退票,踏上了开往纽约的火车。

这个美国青年就是甘布士,他凭着抓住生命中每一个看似渺茫的希望这个信念,最终成为美国百货业巨子。在谈起自己成功的感悟时他说:“我之所以成功,就是因为我抓住了万分之一的希望。别人以为我是傻瓜,其实这正是我与众不同的地方。”

生活中,我们缺少的往往就是这种等待、这份耐心和勇气。即使希望之后的结果常常是失望,也应该重新鼓起勇气和决心。就像甘布士把失败说成提着行李去散步,那是一种怎样积极的心态啊。如果他在失败之后就去抱怨命运,便不再去争取生命中许许多多的万分之一的希望,也就不能获得事业的成功了。

更多的时候,我们缺少的恰恰是为了万分之一的希望去拼搏、去追求的信心,看似不可能便放弃了。我们也会常常嘲笑身边那些为了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而痴心奋斗的人们,笑他们的愚蠢和不明智。可是想想因为目标遥远抑或困难重重而放弃希望的我们,到了最后一无所获,不是更应该被嘲笑吗?成功绝非偶然,虽然有时看似简单,但我们不曾注意的地方,却很少想别人曾怎样为了这万分之一的希望而付出辛苦的汗水和智慧。

希望就是力量,有了希望便会有成功的可能。成功和失败之间,其实只隔着一颗充满希望的心!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享受过程作文素材 光盘行动作文200字 56个民族是一家作文 考研英语看图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指导 滑冰的作文 时间作文400字 别样的关怀作文 关于抒情的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作文300字 关于时光的作文 游剑英公园作文 作文人生的选择 描写军人的作文 作文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两只乌龟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开头 作文提纲是什么 公园划船作文 三年级作文观察日记 劳动最光荣作文500 英语作文关于暑假计划 读书心得的作文 温暖的旅程作文650字 关于理解的作文素材 同学的眼睛作文 英语作文固定句型 烤红薯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三年级 关于正能量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