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周记

家乡迎老爷_写事的周记700字

2020-02-01 13:45:02
相关推荐

一群血气方刚的后生。

他们的身后是拥挤而又安静的人群,他们沉稳得像那一抹寂静。

微微的东风吹起了气球,也吹起了他们的衣角。

他们的神情沉稳而安静,似乎从来没有奔跑过。

但是:

看!——

一跑起来就沸腾了,忘情了,拼命了!几十个抬着老爷的后生,如导火线上燃起的火花,飞奔在你的面前。骤雨一样,是急促的呼吸;雷鸣一样,是响彻云霄的欢呼声;风驰一样,是疾速的脚步。祠堂前,爆出一场多么激昂、多么壮阔、多么热血的迎老爷啊!

使人想起:天地开辟,日月重光。

使人想起:太阳初出光赫赫,千山万水如火发。

使人想起:江山代有才人出,韵海乘舟向远方。

“锵……隆咚锵……咚咚隆咚锵……”豪壮激扬的锣鼓声彻底将迎老爷迎上高潮,彻底点燃后生们的热情,彻底让血液在后生们的身体里翻腾叫嚣。

好一个家乡迎老爷!

后生们抬着一尊尊威武神圣的老爷们,他们的双腿有力地奔跑着,疾速地奔跑着,所向披靡地奔跑着,是无限的活力与热情,是挣脱了、冲击了、撞开了的那么一股劲。

好一个家乡迎老爷!

“十万人家火烛光,门门开处见红妆。”我想这是正月十一夜最贴切的描写。十里长街滚动的灯火芬芳,每一盏泛着暖黄的光芒的灯笼连接每一个人的心,舌尖飘散的橘红,品尝团团圆圆的年味,盏盏灿烂,撑起一片祥和,握着历史的渊源,围圆地面的银河,挂在节日的脸庞。

抬头望天的一刹那,漫天的烟花轰然亮起。

瞬间姹紫嫣红一片!照着繁星满天的夜空,划破了整个昼夜,璀璨得不可思议。又似亮着的恢宏灯火,一瞬间让人找到家的方向。

营灯过后,后生们便将老爷营回宫。村里几个最为年长的老人便会在老爷前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全村平平安安。

渐渐的,人们悄悄散了。夜幕下,整方空间清冷幽谧,唯有妇女们手中的灯笼散发出盈盈的暖黄光,将尘世的浮光掠影,俱笼罩其中。

一年最狂欢的盛典——家乡迎老爷在我对家乡的倾慕与眷念中结束了。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国歌的作文 初三语文作文800字 花作文500字 青岛景色作文 使我快乐的一件事作文 成功的作文400字 一次难忘的家长会作文 关于母爱的作文300 有关选择的作文素材 二年级短作文 中考英语作文多少分 鼓浪屿的作文300字 春天写景作文 初一期中考试语文作文 关于旅游的作文800字 诚信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读水浒传有感600字作文 台儿庄古城作文300字 描写布达拉宫的作文 小事不小作文开头 保护环境的作文四百字 全国卷二语文作文 干农活作文400字 再给我一次机会作文 回味的作文 我的家风作文500字 我的学校作文700字 五年级作文漫画老师 绿水青山图作文 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