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说明文

电的威力_小学说明文500字

2020-02-01 04:00:01
相关推荐

今天,我正要去帮妈妈去东风超市买白砂糖。我来到楼下的时候,突然发现,高压电线上停着四只麻雀,我的心里就奇了怪了:“哎!这四只麻雀有超能力吗?停在高压电线上为什么不会触电呢?”

我买了白砂糖就匆匆回了家,我想向爸爸妈妈问个明白。

我把刚才看到的情况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微笑着说不知道,让我自己动脑筋,自个琢磨。

我想了想,“有了!”大姨不是送给了我一套《十万个为什么》吗?或许上面有答案。我马上把书找出来,翻了翻,最后在第三册的174页找到了正确答案。电分为正负两极。在正负两极之间连接上导体,电流就会从导体上流过。同样电线也分为正负两极。人是导体,人的身体较大,在碰到电线时,把两根线连在一起,形成短路,人体就会有大电流流过,这就是人触电身亡的原因。由于小鸟身体较小,它只接触一根电线,它的身体和所站在的那根电线是等电位,身体上没有电流通过,所以它们不会触电。

“哦,原来是这么回事,怪不得小麻雀不会被电倒。”

我把答案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电,电灯、电视、电脑、冰箱、洗衣机…,所有的电器都要用到电。电能够服务于社会,有益于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但是,电也有可怕的一面,一不小心碰上它就有可能给人体造成伤害,或有生命危险。所以我们要多学习安全用电知识,正确地使用电器,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

电的威力真大呀!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推荐书英语作文 关于理想和信念的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 什么叫命题作文 平凡人的不平凡作文 青春与健康作文 关于成功与失败的作文 春节高中作文 作文那次我哭了 小学生作文夏天的雨 真情作文600字初中 二年级清明节作文 鸡蛋游泳记作文500字 成功作文300字 拥有自信作文600字 打水仗作文 英语作文城市 北京长城作文 李时珍作文素材 传承与创新作文800字 什么刚刚开始作文 小溪作文600字 我的生日作文500字 关于春的作文300字 描写男孩的作文 有关成功的作文题目 500字作文小学 体育运动会的作文 知其不可而为之作文 坚持的作文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