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续写作文

小八的车站_忠犬八公的续写作文1200字

2020-02-01 06:00:01
相关推荐

在1934年3月,真正的小八去世了。说是去世了,还不如说它是去了它的车站,那儿有它的主人帕克。他其实没有在小八两岁那年去世,而是在小八的记忆里,他一直都在,还是叫着小八“好狗”。小八是不知道主人死了的,它之后九年都在车站前面的花坛里等他,在他十一岁,生命烛光即将熄灭的时候,他似乎见到了帕克。因为它已经去了它的车站了。

小八看见等了九年的主人来了,它很高兴。但是它没见到帕克的妻子和女儿以及帕克的孙子。

“我们已经死了,我们看得到他们,他们看不见我们了。”帕克说,还怕小八不懂,又做了几个手势。

小八朦朦胧胧的懂了,他们似乎不认识帕克和自己了。但它想要帕克一家的陪伴。它带有不满性地叫了一声。

“那好吧,我们走。”帕克经不住小八的哀求。带着小八走上了一节火车。“霍霍——”火车喷出蒸汽开动了。开向真实世界。

一列虚幻的火车来到了帕克以前上班都要进入这里的火车站。帕克和小八走下来,小八看见了在它等帕克时经常喂它的售票员。小八兴冲冲地向站在那里的火车管理员叫了几声,想告诉他自己带帕克回来了。可是管理员没有听见它的叫声。

“我说了,宝贝——”帕克把小八举起来“他——们——看——不——见——我——们,听——不——见——我——们。”好了,该走了,他们经过打烊的香肠铺,穿过铁轨和小树林。(经过帕克一家的老房子时,帕克用留念的眼神看了它一眼)来到了帕克一家的新居。有一只和小八一样的松田犬睁开了眼睛。

“那是‘小八’,”帕克说。“它是我孙子的宠物,他视你为英雄呢,它看得见咱们。”

小八狂吠了一声,似乎为这只同类用了自己的名字而感到生气。然后它挥起了脚掌——

“停下,小八。”帕克轻声呵斥道,“我们走。”

房子里,帕克的孙子、女儿、女婿都睡了,但帕克的妻子还没睡,她想着遗憾死去的小八,感觉想哭,想起逝去的丈夫,睡不着。

“真是可惜,”帕克遗憾地说“我们不能进入她的梦了,不能告诉她我们想她了,但我的女儿女婿孙子都可以,这是我们的专利。”但小八还是用它不可捉摸的黑眼睛看着她,眼睛里有渴望,也有怜惜,也有遗憾。

小八突然不想说什么了。但它不好意思表达出来。

帕克来到了女儿身边。他看到睡得正香的女儿和女婿,轻轻说:“我爱你。”小八也用爪子(尽管那是无形的)碰碰他们,又舔舔他们,算是表达了自己的敬意。然后帕克又去看自己的孙子,他拍拍孙子的头,吻了他一下。小八则用眼睛打量他。然后他们就走了。

在经过车站的花坛时,小八触景生情,呜呜地叫着。质问帕克(你为什么让我等了这么久)。帕克皱起眉头说:“小八,我想这事你理解不了的。”说完,朝车站走去。

小八的心里面只有它每天下午在车站接帕克的情景。只有它和帕克在老房子里的欢乐和亲爱的、和蔼的帕克一家。它狂吠着,表达它的哀求与威胁,表达自己对这个车站的喜爱,因为在这里,它是最快乐的。

“小八——?”帕克用有些威胁的口气说“回去,回去!你听懂了么?”

小八还是狂吠着,而且更加烦躁了:为什么帕克不待在这里呢?他为什么要回去?!

帕克无可奈何地说道:“尽管我无法劝动你,但我还是要走的。”说着就要走。

小八尽力控制着自己不要追上帕克,他一定会听自己的,是不是?但这么做不对的,它要听从帕克的命令啊!

但是在帕克关上门的最后一秒钟,小八还是没有控制好自己,它大叫一声,冲了过去。如果没有帕克的话,它的一切都会完了的。“汪!”它大叫,追上了帕克。亲呢地像人一样站起来,用前掌与帕克的手相拍。雪白的长毛晃动着。然后他们愉快地坐上了透明的火车开往了他们的极乐世界。只有雪白的一簇狗毛在天空中飘过,把这似是从没有发生的事。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