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

我与筝_状物作文700字

2020-02-01 10:00:01
相关推荐

在我的印象里,古筝是我离不开的一个朋友,它对我有着神奇的吸引力。

记得我还是婴儿时,奶奶抱着我经过琴行,偶然听见一阵悦耳的琴声。我就迫不及待地想挣脱出怀抱,想看看是什么奇怪的东西演奏出来这美妙的音乐。不料,奶奶一个转身回去了。听奶奶回忆往事时,她说当天我食不下咽,寝不安席,又哭又闹,还手舞足蹈的,连最了解我的爸爸也不知道我要干什么。

我刚会走路时,就带领奶奶摇摇晃晃一路坎坷地走到琴行。我拉着奶奶,嘴里依依呀呀地乱说。我循着这优美的琴声,终于找到了这个“奇怪”的家伙——一块大木盒子上连着好几十根线——奶奶告诉我这大家伙叫做古筝。“古筝”这个词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之中。

时间飞逝。我开始学古筝已经两年有余。

暑假到了,我完成了暑假作业后,更多的时间是在练习古筝。汗水已经湿透了衣裳。我是多么想开空调啊!可是,长期在空调中,古筝的音色会不准,忍忍吧!我用毛巾擦了擦顺着我的脸颊坐滑滑梯下来的二三滴汗水,继续弹了起来。

起初,我弹奏的是侮辱听众耳朵的噪音,有邻居之前评价为证:是打雷了吗?是你家在装修房子吗?那时,就连我家的宠儿——小白兔,也嫌弃我,我一弹古筝,它就缩进角落。最后,它死了。事后,我肯定地下出结论——它是被我超级噪音折磨死了! “放弃了,算了吧!或许命中注定我不是这方面的好料子;或许是命中注定我没有多少音乐细胞!”可每当想起之前这么痴迷练琴的我,这么多日子来的付出,我又反问自己:“我真的要放弃吗?我之前的汗水白流了吗?我难道对得起我之前练习的成果?”是啊,不能半途而废!心中的火苗又重新燃烧起来。

后来,我越加有了信心。我似乎可以感受到希望正破土而出。现在的我,练习曲已经不在话下,好多名曲也能行云流水般从我指间流淌。慢慢地,邻居开始鼓励我,听我弹琴的“听众”也越来越多。我有些骄傲,可每当我骄傲时,我内心深处的自己为我敲响警钟,她问我:“你难道忘记了你是怎样坎坷地走过来的吗?”我虚心接受,把“观众”对我的鼓励变成了能够让我更加坚定的动力!

我在习古筝的道路上慢慢长大,古筝,这需要坚持的乐器如炉火,炼就了我的毅力。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