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 > 写人作文600字

爷爷的春天_关于爷爷的作文600字

2020-02-01 07:30:01
相关推荐

我的爷爷自退休以后就有了种植花草的爱好,最近几年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了。

平时闲在家里无事就喜欢跑老老远去花鸟市场,就只为了看花,也不买回家,说是觉得太贵了,犯不着。但即便如此,爷爷的阳台上还是摆满了各种花草。后来放不下了,他就一个劲往我们家里塞。我就觉得奇怪了,这么多的花啊草的,不是他买的,那是从哪里来的呢?后来我才从奶奶的口中得知,这些花草都是爷爷捡来的。原来,爷爷每每看到那些被主人丢弃、快死了的花草,他都会把它们带回家,尽力去救活它们。用爷爷的话说:这也是条生命啊!因为爷爷以前在部队里做过军医,对于大自然中的任何生命都特别敏感,不忍心“见死不救”。

起初,爷爷捡回来十盆,只有一盆能救活,是典型的心有余而力不足。可他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向同道中人请教,自己再不断摸索。久而久之,植物的存活率有了很大的提高。

我双休日去看他,总见他在忙乎。这一回,他先是在空花盆里铺上一层湿润的泥土,用铲子在中间挖一个浅浅的洞。接着把需要移植的植物周围的泥土用手轻轻拂去,再小心翼翼将植物的根系一点点拉出来,直到整株植物都拔出来。然后,把植物轻轻放到早已铺好土的盆里,让植物的根尽量自然铺开,一只手扶着植物不让它倒下来,另一只手麻利地取了土将植物的根部全部埋住,待它稳住了再松手。最后,用小铲子将土轻轻压实,浇些水,就大功告成了。这一系列的动作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看着都觉得赏心悦目。

同样的事儿,爷爷一天要做好几次,但他却不知疲倦,还做得津津有味。

过些日子,植物们都在春的呼唤下冒出了新芽,爷爷也似放下了心中的重担,整个人都洋溢着喜悦的神气。

这就是爷爷的春天——忙碌却快乐的春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美丽的错误作文600字 倒霉的一天作文600字 六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300字 写战争的作文 生活需要作文600字 作文万能句子 我的变化作文200字 节日作文 吃重阳糕作文 感受幸福作文600字 六年级一单元作文 友谊的作文600 写夏天的作文600字 冬天来了作文100字 作文题目窗外 长隆野生动物园作文 2017江苏高考作文 初中作文摘抄 社会和谐作文 六一儿童节的英语作文 熊猫百货商店作文 大胆的尝试作文 写我的老师的作文 下雨的早晨作文 作文距离 四季人生作文 提高作文水平的方法 兴奋的那一刻作文 给某某的一封信作文 聪明的老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