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记事

家里的小老板

2020-02-01 15:15:01
相关推荐

在我家,我有一个称号,便是〞生意小能手〞,说起这个称号,还得要从小时候的那件事说起。

那是某年的一个初夏。我还在喜气洋洋的心情,去到了叔叔家玩。在叔叔家里,我每天都玩的不亦乐乎,每天都干着新鲜的事儿!每月的头一天,便是市场上的集市。这一天一到,勤劳的叔叔为了挣到更多的钱,就会早早地起床担着两担子杂货到街上摆卖。为了感受一番急事的热闹,我决定好表姐一起到集市上去大饱眼福。在临近中午的时候,表姐带着我来到了集市,还没来到集市,在街上的林间小路两旁,就能看见摆满了各种各样零零碎碎的商品,令人的眼睛应接不暇,好像怎么也看不完似的。来到集市后,这里更为热闹,各种各样的商贩发出各种各样的吆喝声。有的在卖臭豆腐,有的在卖鲜花,有的在卖麦芽糖,有的在卖糖葫芦,还有的在卖艺术剪纸……琳琅满目的商品,让这里成了整座城市的独特魅力。我们一边看着一边走着,顺着人流,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叔叔的摊位。便告诉叔叔回家吃饭去了,叔叔就按我们的意思回去吃饭了。他临走前还问我们:〞你们会不会卖东西呢?这摊位老板可不容易做哦。〞听了叔叔带有质疑的话,我便拍着胸口说:〞叔叔你放心回家吃你的美味的饭吧!这点小事还能难道我?放心交给我吧!我保证当你回来的时候已经赚盘满钵满。〞你说我听着我这吗大的夸口,觉得应该让我尝试一下,便放心地亏了家里吃饭去了。

叔叔离开后的一段时间,我看没人来买东西,我便学着其他摊位的小贩吆喝起来。我大声地喊道:〞卖东西哟!各种各样的商品哦!走过行过千万别错过哟!前来看!前来看!〞没想到这一招是那么好用,我只是吆喝了一阵子,便有一个大婶前来买东西了。看见那位大婶的到来,我便礼貌地上前跟大婶打招呼,嘴上连忙说道:〞阿姨,你好!请问你买什么呀!我给你挑挑。〞阿姨一边看着一边说道:〞小老板,我是来买牙膏的。那个田七牌的牙膏多少钱呢?〞话音刚落,我接上了大婶的话:〞这个要三元,我给你介绍个好牌子吧!用这种黑人牙膏吧!这黑人牙膏用起来十分好用,对牙齿的帮助可比一般的牙膏好多了,只是价钱多2元5角而已。〞听了我的详细介绍,阿姨乐意说:〞好吧!那就要黑人牙膏吧!不过,便宜点给我吧!就五元吧!〞听完之后,我想到你也跟我说的,要懂得留住客人,每个人留下好印象,于是我便毫不犹豫滴回答:〞行啊!大婶,您慢走哦!欢迎下次再来帮衬。〞

做了第一单生意后,我便高兴了。想不到过了不久,又有一位前来买东西的客人了。我把钱给了表姐整理完后,便又上前招呼客人去了,来买东西的是一位老婆婆,还没等我出口,老婆婆便开口道:〞唆,小老板给我称两斤牛皮纸。〞听了老婆婆的话之后,我先是找出了称子,由于我不会使用称子,正在不知所措的时候,表姐急中生智,跑到隔壁的摊子,让隔壁的商贩教我们使用称子,我们才得以摆脱这一窘境。在老婆婆离开之后,叔叔便走了过来。他对我说道:〞没想到你这个小不点,竟然把生意整理的那么棒,还真给我赚了钱啦!要是好好培养一番,说不定还是个出色的推销员呢!〞听到叔叔夸奖,觉得非常之自豪,觉得这一生中干了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在回去的路上,一直保持着难以忘怀的笑容。

第一次做生意,虽然是小小的生意,但却给了我很大的影响,锻炼了我在做事上的能力,让我以后在每个方面,都学会了要保持冷静,如何面对事情随时发生的各种情况。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介绍闺蜜的作文 以六一为话题的作文 美食作文三年级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450字 改变从现在开始作文 小金鱼作文500字 未来的学校作文300字 我喜欢的小猫作文300字 河豚作文 关于合唱比赛的作文 英语作文初中50词 特别的作文600字 医学生作文 英雄的作文800字高中 写爱好的英语作文 作业多的烦恼 作文 负荆请罪作文200字 以汉字为话题的作文 以雨为话题的作文 中考作文好开头好结尾 写老师讲课的作文 什么是我的责任作文 关于水帘洞的作文 关于踏青的英语作文 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作文 青春阅读作文800字 科学小实验作文200 触动心灵的故事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英语作文 作文素材一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