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说明文

秋菊_关于菊花的作文500字

2020-02-02 15:45:02
相关推荐

拿着轻飘飘的成绩单,我脚步沉重地爬上岳麓山,期待寻觅到一些赏心悦目的美景。冰冷的柏油山路上散落的几片枯黄的落叶,空寂幽深的山间小路上空无一人,让我郁闷的心情变得压抑。低头看见一块丑陋的小石子横躺在山路中央。“啪——”我烦闷地将石子猛地踢飞,看着那石子滚进一片杂枝之中。目光所及之处,竟是一朵淡淡的菊,正迎风怒放。“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它的高洁和孤傲,在如此惨淡的季节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深秋时节,其它花儿都枯萎了,它仍一枝独秀于瑟瑟秋风之中。周围黯然失色,这里尽显斑斓秀丽。

细细凝视着怒放的菊,一股敬意油然而生。菊,并没有仙人掌那样不畏干涸的强健,也没有昙花那一现而凋谢的绚丽,更没有桂花十里飘香的浓郁。但却只有它能在这百花凋零之际顽强绽放。它该承受多少磨难啊!萧凉的秋天缺水,气温也随之降低。它需要用那柔弱的身躯抵抗住这种恶劣的环境,才能达到这般的境界。石头一堆一堆立在周围,土地也因干燥而裂开。可那朵菊却在顽强地盛开。我豁然开朗,比起这些,我遇到的困难又算得上什么呢?一次的失败就垂头丧气,一蹶不振,又怎么能战胜那残酷的“秋”呢?

思绪从那朵秋菊上收回,中考指日可待,我们不也已经到达所谓的“秋”吗?辛苦,紧张,烦闷……这都与那秋的恶劣如此相似。我们应当学习菊花,用它那并不健硕的身躯守护着自己坚强的意志,来与秋抗衡到底,最终在秋风之中绽放出美丽的笑颜。让我们放手一搏,使生命之菊临霜怒放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值得600字初中作文 鸡鸣阁作文 韩语小作文 我的学霸同桌作文 我的好朋友和我英语作文 筷子英语作文 我想飞作文 写雪的作文 作文做家务 收获幸福作文500字 我要好好学习作文 享受快乐作文600字 四年级小学生优秀作文 童年记事作文 字典的自述作文 我的学校作文600字初中 消防安全的作文题目 我的家乡小作文 信念为题的作文 我的零花钱作文 介绍山西的英语作文 气象作文 美好瞬间作文600字 家乡变了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歌曲作文 再见了老师500字作文 2005年高考满分作文 玩溜溜球作文 妈妈作文800字 高中语文作文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