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说明文

中国象棋_优秀说明文300字

2020-02-02 04:00:02
相关推荐

中国象棋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历史悠久,广泛流传。早在《楚辞》就有象棋记载,大量文献证明,现制象棋肇始于唐,定型于宋,至今已有上千年历史了。

象棋是中国传统文化园地中的一朵奇葩,融体育、艺术、科学于一身。因雅俗共赏,是以千百年来长盛不衰,深受各阶层人民喜爱。它不但可以开发人们的智力、锻炼人们的毅力,而且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伟大的革命导师列宁称象棋是“智慧的体操”。象棋是一项高尚的娱乐活动,老少咸宜。下棋时,每盘棋各不相同,每一棋一着都不可能有现成的模式供你去模仿,都需要对弈者去发明、去创造,每一步棋都是对局者聪明才智的表现。人们通过下棋,在娱乐中可以培养出在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上所需要的各种优良品质,增强人们战胜困难所必备的各种应变能力。

中国象棋是中华民族的智慧和才干的体现,是宝贵的历史遗产,要一代一代地传下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英语四六级作文万能模板 我的家风家训作文600字 外国人写的中文作文 把快乐分享给别人作文 礼赞新中国作文 同学自画像作文 我的烦恼写一篇作文 小学英语作文六年级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老师 我是一个听话的孩子作文400字 豆芽长成记作文 碎片化阅读作文 秋天作文600字写景 过年作文结尾 勇气让我走出困境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盼望长大的作文 有关司马迁的作文素材 身边人的作文 赞扬学校的作文 高考二卷作文题目 八公山豆腐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三百字 描写火车站的作文 庆祝建国70周年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个人作文 我的遗憾作文600字 城市和农村的区别作文 mytravelplan作文 美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