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说明文

我名字的来历_说明文400字

2020-02-02 04:00:02
相关推荐

我的名字叫宫铖,听上去虽然很简单,但它有个比较复杂的来历。

听妈妈说,我还没有出生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为了我的名字精挑细选,费尽了心思。可到了我出生的时候,名字还没定下来,爸爸妈妈更加着急起来。于是,爸爸把选好的几个名字,送去给了一位有学问的老师,帮忙拿主意。妈妈干脆找出五行八卦书,研究起来。

最后,在十几个候选字里,选出了两个比较理想的字,一个是“成”字,一个是“晨”字。晨字有三个含义,一个是因为妈妈姓陈,一个是因为我是早晨出生的,还有一个是爸爸妈妈希望我知道“一天之计在于晨”的道理。而成字有两层含义,第一层意思是爸爸妈妈希望我做人做事都成功;第二层意思是希望我能功成名就。

又经过一番比较,最终,在我出生已经一个多月时,爸爸妈妈选定了成字。为了不让名字落俗套,又给成字加了个金字旁,变成了现在这个名字,宫铖。

怎么样,我的名字响亮吧。它的来历,倾注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饱含了爸爸妈妈对我的殷切期望。

我喜欢宫铖这个名字,我爱我的爸爸妈妈。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小花的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关于热爱大自然的作文 成功后的喜悦作文 春节作文三百字 平凡的荣耀作文 成功的感觉真好作文 作文素材新闻 关于洪水的英语作文 女生自我介绍作文 童年趣事300字优秀作文 myhobby英语作文5句话 真人cs游戏作文 写八哥的作文 猎人海力布的故事作文300字 事物的两面性作文素材 要珍惜青春作文600字 军训一件事作文 我的家庭作文 我变成小鸟作文300字 作文我成长中的一件事 遇见你我很幸福作文 什么作文题目最好写 作文家庭趣事500字 关于梨的作文三年级 地震作文300字 过年的作文300字三年级 去北京英语作文 2017年江苏高考作文 温馨的设计作文